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罗马赛特松加抢七获胜晋级 西蒙过关将战纳达尔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3日 08: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3日,2014赛季ATP罗马大师赛继续男单首轮激战。赛会11号种子、法国名将特松加经过抢七角逐,直落两盘以6-3/7-6(5)战胜乌克兰好手多尔戈波洛夫,携手12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14号种子尤兹尼等人晋级第二轮。

  “法国阿里”特松加本赛季表现并不抢眼,总体战绩15胜9负没有任何冠军入账,世界排名也跌落到第13位。红土赛季,特松加首站蒙特卡洛大师赛,输给费德勒止步八强,随后的马德里大师赛更是第二轮爆冷出局。本届罗马大师赛,特松加首轮遭遇多尔戈波洛夫,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1位,两位选手此前有过五次交锋,多尔戈波洛夫三胜二负占据优势。

  第一盘比赛,特松加开场表现非常出色,首局顺利保发后在第二局逼出破发机会,随后凭借着多尔戈波洛夫的失误率先破发,紧接着连下四分守住发球局,取得3-0领先优势。经过两局各自保发,第六局,乌克兰人失误送出破发点,特松加把握机会再次破发,带着5-1优势来到发球胜盘局。第七局,特松加发球状态稍有回落,多尔戈波洛夫就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且保发第八局,比分追至3-5!第九局,特松加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这一次法国人没有浪费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各自提升发球状态,特松加挽救两个破发点,艰难实现全部保发。多尔戈波洛夫尽管三次面临破发危机,但是乌克兰人三次化解危机,同样完成六次保发,双方前12局战至6-6平。抢七大战中,特松加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7-5惊险获胜,耗时1小时26分钟过关晋级。全场比赛,特松加轰下8记ACE球没有出现双误,尽管一发得分率以69%-82%落于下风,但是在二发得分率上以66%-44%占据优势。胜利的关键点在于破发机会把握上,特松加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2次,多尔戈波洛夫同样是获得4个破发点,只完成1次破发。

  男单首轮其他场次:法国好手西蒙表现稳定,直落两盘以6-2/6-3轻取外卡选手沃兰德里,第二轮将挑战头号种子纳达尔;保加利亚天才迪米特洛夫苦斗三盘,以4-6/6-3/6-4逆转法国好手瓦塞林,第二轮对阵克罗地亚老将卡洛维奇,后者首轮轰下12记ACE球,以3-6/6-3/7-6(4)惊险击败西班牙资格赛选手巴斯塔。14号种子尤兹尼则是两个6-4战胜法国人马胡特;格拉诺勒斯与菲-洛佩兹上演西班牙德比,最终格拉诺勒斯以7-5/6-1获胜,晋级第二轮将对决穆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