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费德勒开心挺过艰难一天 特松加输球抱怨天气凉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08: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当地时间周五,费德勒在1/4决赛中苦战三盘,以2比6、7比6(6)、6比1的比分逆转特松加,挺进四强。整场比赛耗时近两个半小时,尽管特松加挽救了前两盘的全部12个破发点,但仍然未能挡住费德勒的逆转势头。

  比赛前四局,双方各自互保发球局。第五局中,特松加先后挽救了2个破发点,经过多次平分后,艰难保发,比分来到3比2特松加领先。随后第六局,特松加把握住了唯一的一个破发机会,破发得手后,将比分扩大至4比2。接下来的时间仿佛成了特松加的个人表演,费德勒陷入了低迷。随后,费德勒再次连丢两局,将首盘比赛的胜利拱手让出。特松加以6比2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在第三局、第五局、第九局和第十一局总共拿到十个破发点,但全部浪费,被特松加一一挽救。而特松加第二盘仅在第六局拿到过一个破发点,也未能把握住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第二盘被拖入抢七局。费德勒率先在抢七局发力,早早取得6比3的领先,此时,特松加面对盘点无所畏惧,连续挽救3个盘点后将比分追成6比6。可惜特松加并未能实现抢七大逆转,费德勒再下两分后,将第二盘收入囊中。

  决胜盘,费德勒继续提升状态,而特松加则有些气势受挫。在打出一连串疯狂的非受迫性失误后,特松加士气全无,尽管在第六局保住了挽回颜面的一局,最终还是无法挽救大比分落后的败局。整场比赛,瑞士天王凭借决胜盘中仅有的两次破发,拿下了最后的比赛胜利,成功实现逆转。

  “我(在第二盘末)以5比6、0比30落后,”费德勒说。“将比分追成15比30的那个球打的很艰难,我记得是用反手半截击球在防守。当时显然打的不太好,在很长的那段时间内都相当沮丧,我错失了所有的那些破发机会。现在回想起来,比赛中仍然有一些积极的地方,我只是在错误的时间做错了一些事情:乔打的非常好,而我却在错误的时机做出了错误的击球选择。这是艰难的一天,但是我很高兴我还是挺过来了。”

  “在比赛期间有些情况一直在变,”特松加回忆道。“天气变凉了,球也不如之前有弹性了,这让我调整它们的高度时有点苦难,所以他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在他臀部那么高的球,这也是他觉得最舒服的高度。所以我想把球打到远离他的位置就越来越困难了。我有些强迫自己然后我陷入了麻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