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城赛季总结:国内赛场勇夺双冠 欧冠晋级十六强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11: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之后,蓝月亮在第6年迎来最成功的赛季,不但在国内赛场取得双冠,更是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佩帅治下的第一年,曼城取得非常理想的战绩,为来年在多线战场上的齐头并进埋下了伏笔。

  数据回顾:

  总成绩:27胜5平6负,进102球(英超最多),失37球(英超第二)。

  主场:17胜1平1负,进63球,失13球,主场攻击力和积分第一。

  客场:10胜4平5负,进39球,失24球,34个积分排名英超第3。

  本赛季,曼城从开局不利中渐渐走上正轨,经历赛季中段的迅猛抢分之后,终于在联赛尾声逆转夺冠。总战绩方面,曼城仅以2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登顶,102个进球数据也同红军不相上下,而相对较少的失球则在同对手的PK中获胜。

  主客场战绩方面,曼城在伊蒂哈德一直强势,而在客场的战绩则有一个稳步提升的过程。依照数据说话,曼城52个联赛主场积分距离英超历史上最好的55个主场积分仅差3分。得失球方面,曼城在客场表现相对一般,进球39个和主场的63个难以相提并论,而失球数24对13也接近2倍。

  高光时刻:

  英超第5轮 2013年9月23日 曼城4:1曼联

  面对同城死敌,曼城在主场4比1战胜曼联。由于赛季初期蓝月亮存在阵容磨合的问题,所以此役的大比分获胜对于往后的比赛至关重要。4球中,阿奎罗梅开二度,图雷、纳斯里建功。

  英超第16轮 2013年12月14日 曼城6:3阿森纳

  本赛季的曼城在主场真心惹不起,即便是在12月牢牢占据榜首的阿森纳做客至此也遭到血洗。那晚,阿奎罗、内格雷多、费尔南迪尼奥、席尔瓦、图雷先后建功,伊蒂哈德球场惊现网球比分。

  问题与不足:

  防守端屡次出错

  曼城本赛季继续高规格的投入,夏窗5大主将先后到来,不过只有1人是后防线成员,还是老迈的阿根廷中卫德米凯利斯。客观来说,德米凯利斯在蓝月亮的处子赛季表现不俗,但是佩帅爱将同孔帕尼组成的防线却并不是英超最稳固的。相比中前场的豪华,曼城后防有明显的提升空间。

  难逃欧足联重罚?

  近6年来,曼城一直高规格的投入,这不仅体现在超高的转会费,也体现在球员的薪水上。据《队报》称曼城由此可能触犯“财政公平法案”而遭到欧足联的重罚,不仅将遭到巨额罚单,甚至出战欧冠存疑。

  关键球员:

  图雷

  曼城中场核心图雷本赛季在进攻端的实力令人刮目相看,科特迪瓦人居然在各项赛事中打进了24个进球,是队内的第三号得分手。其中联赛的20球更是自2009至2010赛季兰帕德的22球之后英超历史上第二好的中场球员进球数据。

  阿奎罗

  虽然饱受伤病,不过阿根廷人阿奎罗还是展现了极高的进球效率,出战34场的他居然打进了28个进球,是球队中的头号得分手。如果不是因为赛季末段考虑世界杯的因素而经常休战,恐怕他的数据将更加好看。

  下赛季展望

  曼城连续3年参加欧冠赛事后终于在本赛季小组出线,不过对于英超冠军来说,下赛季他们的目标自然是在欧冠中走的更远。同本赛季情况相似,蓝月亮将继续四线征战。新赛季,他们将肩负更多职责。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