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曼城夺冠隐忧:后防线漏洞依旧 或难逃欧足联重罚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曼城本赛季四线奏凯,相比中前场的稳固、犀利,孔帕尼领衔的后防线依旧存在漏洞。此外,由于近年来在球员工资以及转会窗口上投入巨大,蓝月亮可能遭到欧足联的重罚。

  2013至2014赛季初,曼城花费近1亿英镑买来5大强援,约维蒂奇、内格雷多、纳瓦斯、费尔南迪尼奥和德米凯利斯,其中不难发现5人之中仅有德米凯利斯一人来自后防线。而原本球队防线在图雷、麦孔走后就不被人看好,蓝月亮此举可谓有隐忧。

  联赛开打之后,曼城凭借超强的攻击实力,频频制造血案,而几次意外落败尽是防线上的问题所造成。38场联赛,曼城一共输球6次,分别是2-3加的夫城(第2轮)、2-3维拉(第6轮)、1-2切尔西(第9轮)、0-1桑德兰(第11轮)、0-1切尔西(第24轮)、2-3利物浦(第34轮)。其中6场输球中,有3场丢球数达到3个,利物浦的攻击力不用多说,可加的夫和维拉能够打进3球,蓝月亮的防线自然是罪魁祸首。

  由于纳斯塔西奇伤缺大半个赛季,曼城中卫线多数选择是孔帕尼和德米凯利斯,后者一直摆脱不了漏勺的恶名,而前者在赛季中前段又伤病缠身,一度中场球员加西亚代打该位置。而主力门将哈特赛季初状态糟糕也客观上令蓝月亮防线危机四伏。边卫位置上,萨巴莱塔和克里希还算稳定,攻防俱佳,比较令人省心。

  当然话说回来,曼城在赛季中段开始有的放矢,重点改进了后防线。在哈特状态回勇,孔帕尼伤愈的情况下,蓝月亮渐渐走上了王者之路。联赛38轮,曼城一共丢球才37个,场均不到1个失球的数据仅次于切尔西,排名英超第2。而在进攻端打进102球的前提下,曼城能够挤占榜首也就不足为奇了。

  众所周知,在阿布扎比财团入主曼城之后,蓝月亮通过转会窗口的大肆投入招兵买马,不但支付了超额的转会费,并且球队的工资也水涨船高。拿本赛季来说,曼城夏窗5大强援的转会费接近1亿英镑,而球队平均每人的工资达到530万英镑,甚至是整个体坛最高的。

  由此,曼城极有可能因违规“财政公平法案”而遭到欧足联重罚。据此前法国媒体《队报》的消息称,曼城可能和巴黎圣日耳曼一道将遭到欧足联的重罚。具体的处罚细节为,两队将会被罚款6000万英镑,此外未来的时候球员单笔交易也限制在6000万欧元以内,而最为要命的处罚项目则是,两队下个赛季参加欧冠的A名单人数将会被限制在21人。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曼城大肆投入的背后确实在整个欧洲足坛被人非议,甚至之前的时候还有过拜仁和多特领导层联名上书欧足联要求惩罚曼城的事情,而温格更是在采访中直言曼城应该被剥夺参加欧战的资格。而据最新消息显示,曼城方面已经对可能来自欧足联的处罚有所准备。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