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皮尔斯主动请缨防詹皇 真理:热火并非天下无敌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12日 09: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据ESPN报道,篮网在东部半决赛第三战中击败热火,将总比分扳成1-2。赛后,篮网队球员保罗-皮尔斯表示,他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激励球队,并让队友相信热火并非无敌。

  “当你与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对抗时,你必须有一种无畏无惧的精神和态度。”皮尔斯说,“当你面对最强的球队时,恐惧或意志不坚定都会影响比赛的胜负。如果不相信自己,你就没有任何获胜机会。”

  “在更衣室里,我一直向队友灌输一种信念——我们可以击败热火,他们并非无敌。如果你想越过眼前的这座高山,你就要保持这种信念。”

  据报道,在两队系列赛第二战前,皮尔斯曾主动向主教练基德请缨,承担下防守詹姆斯的重任,他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激励整支球队。

  “在第二场比赛前,我找到基德教练,对他说我想承担防守詹姆斯的任务。”皮尔斯说,“我防守他的次数比这里的任何一人都多。我比其他人更了解他的能力和进攻路线,因此我只是想承担起这项任务,带领球队前进。”

  据ESPN数据统计,在系列赛第一场比赛里,篮网曾安排9位球员轮流防守詹姆斯,但效果并不突出。詹姆斯在那场比赛里15投10中贡献22分。系列赛第二战,皮尔斯将詹姆斯的命中率限制在42%,在皮尔斯的防守下,詹姆斯突破内线的机会大大减少。而在上一场比赛中,詹姆斯首节手感火热,但后三节8投仅两中,这离不开皮尔斯的功劳。

  第三场比赛结束后,詹姆斯对于球队的失利没有丝毫担心,而皮尔斯也做好准备迎接下一场比赛的挑战。

  “过去我一直肩负着球队的进攻重任,但现在我在进攻端上没有压力,”皮尔斯说,“现在我可以保留很多精力防守詹姆斯,但当球队需要得分时,我也会尽全力完成任务。”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