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世界杯场馆建设1工人触电身亡 至今已有8人遇难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9日 10: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世界杯将在6月12日正式揭幕,不少参赛国家已经开始公布初步参赛名单。但东道主巴西的世界杯比赛场馆至今依然没有全部完工,而在本周巴西库亚巴的潘塔纳尔球场建设中,一名建筑工人不幸触电身亡,他也成为了本届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过程中意外死亡的第8名工人。

  巴西世界杯组委会发言人向法新社透露,当时这名32岁的男性工人正在潘塔纳尔球场安装电器设备,但却意外触电。虽然在事故发生后在场的其他人立即对他进行了抢救,但这名建筑工人还是不幸身亡,成为了第8位在本届世界杯场馆建设中因事故身亡的建筑工人。巴西世界杯的场馆建设不仅进度缓慢,而且事故频发。

  2012年6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的球场建设中,一名21岁的工人从30米高处坠落死亡。2013年3月,马瑙斯市的亚马逊球场又有一名工人死亡。2013年11月,圣保罗球场起重机吊臂脱落,压塌了球场东侧部分看台,导致2名工人死亡1人受伤。2013年12月,亚马逊球场在一天内发生两起工人死亡事故,一名22岁的建筑工人在进行顶棚施工时不慎从35米高空坠落身亡,而另一名工人当天则在工作时突发心脏病去世。2014年3月,圣保罗球场一名23岁的工人在安装临时座椅时从8米高处摔下身亡。

  巴西世界杯场馆建设过程中出现这么多的事故已经让他们备受批评。媒体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在前期世界杯组委会没有按计划检查场馆建设进度,等到世界杯临近后才不得不抢工期,导致事故频发。而工人发生的意外反过来又影响到球场的建设速度,导致陷入恶性循环。目前巴西世界杯揭幕战主办地圣保罗球场依然没有完工,人们在希望球场能够赶在世界杯前完工的同时,也希望不要再有建筑工人遭遇事故。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