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意大利10大门将:布冯比肩两传奇 托尔多一战封神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8日 10: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亚平宁半岛是盛产门将的热土,意大利制造的门将,在整个世界足坛都有极高声誉。乌迪内斯17岁小门将斯库费特本赛季横空出世,但他需要向前辈们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而他未来需要追赶的对象则更多。好在,他是幸运的,在亚平宁这块热土,他从来就不欠缺学习并超越前辈们的机会。

  10.马尔凯蒂

  马尔凯蒂目前效力于拉齐奥队,在2010年世界杯上由于主力门将布冯的受伤,他得到了替补出战的机会。马尔凯蒂的职业生涯起始于都灵,在连续碾转被租借至低级别联赛俱乐部七个赛季后,终于在2008年得到了效力意甲俱乐部卡利亚里的机会,也终于有机会能向球迷们展现更真实的自己。

  9.德桑克蒂斯

  在2002年效力于乌迪内斯期间,德桑克蒂斯的表让使众多权威人士都给予了极高的肯定。他于1999年加盟乌迪内斯,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一直被视作为图尔西的替补,五个赛季后他决定离开亚平宁转会去到塞维利亚和加拉塔萨雷效力。他职业生涯的两大巅峰分别是2008年夺得土耳其超级杯冠军和2012年在意大利杯上折桂。本赛季在罗马,红狼坐拥全欧最佳防线,德桑克蒂斯功不可没。

  8.科姆比

  从1921年到1934年,科姆比将他全部13年的职业生涯都献给了尤文图斯,同时国家队方面,他也是1934年意大利世界杯夺冠时的主力门将。在1930年间,科姆比、捷克斯洛伐克的普拉尼卡还有西班牙的萨莫拉,三人被认为是世界级门将的前三甲。

  7.佩鲁齐

  佩鲁奇带领着尤文图斯走过了90年代的光辉岁月,他共为斑马军团出战209次,并且赢得了三座联赛冠军奖杯和一座欧冠奖杯。这位传奇门将不仅在团体奖项上斩获颇多,个人也三次获得“意大利最佳门将”的美誉。佩鲁齐2007年在拉齐奥挂靴,目前出任桑普多利亚U21队中助理教练一职。

  6.托尔多

  在2000年的欧洲杯赛场,托尔多代表意大利队出色的表现被众多人士给予了极高度的赞扬,在半决赛又一次与荷兰队的对阵中,托尔多奇迹般的扑出了对方三个点球。他也被佛罗伦萨视作有史以来最好的门将,只可惜未能够与紫百合赢得过任何奖杯。托尔多2001年转会至国际米兰,并随队获得过五次联赛冠军和一次欧冠冠军。

  5.帕柳卡

  在帕柳卡20年来的职业生涯中,大部分的时光都是在意甲的桑普多利亚、国际米兰和博洛尼亚度过的。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出色发挥带领着桑普多利亚获得了一次联赛冠军和三次意大利杯冠军。在1994年的世界杯上,帕柳卡首次被意大利队任命为第一门将,他也创造了世界足坛上首位在决赛点球大战中扑救出点球的记录。

  4.阿尔贝托西

  在1958年到1984年间,阿尔贝托西曾在意甲的佛罗伦萨、AC米兰和卡利亚里效力。他曾在1970年世界杯上担任意大利队的主力门将,虽然球队在决赛中惜败给力巴西队,但他出色的表现依旧值得世人肯定。在阿尔贝托西的职业生涯中曾代表AC米兰和卡利亚里分别获得过意甲冠军。

  3.布冯

  布冯无疑是目前意大利现任门将中最出色的了。从青年队一路走来,布冯可谓是风光无限,当时年仅17岁的他就已经成为了帕尔马的主力门将。在他职业生涯中不仅帮助尤文图斯获得了四次联赛冠军还帮助意大利夺得了2006年的世界杯,而自己个人也曾获得了IFFHS评出的“21世纪最出色的门将”。

  2.曾加

  曾加是意大利队80年代中到90年代初的主力门将,他曾在国际米兰效力并随队夺得了一次意甲冠军和两次欧联杯冠军。1986/1987赛季是他最闪耀的一年,他在意甲联赛共出战30场但仅失17球,也因为如此他被意大利国家视为1988年欧洲杯和1990年世界杯的铁打主力。

  1.佐夫

  佐夫一直以来都被认为是意大利历史上最好的门将。在他22年的球员生涯里共为蓝衣军团出战过112次,并一举夺得了1982年世界杯冠军和1968年的欧洲杯冠军,与队友罗西一起被评为1982年世界杯的最佳球员。

  佐夫在俱乐部里的成就也同样受人瞩目,他带领着尤文图斯获得过六次联赛冠军的成绩足以说明一切。退役后的佐夫选择拿起教鞭,并带领着自己心爱的意大利队获得了2000年欧洲杯的亚军。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