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争冠剧情神反转!巴萨两连胜可夺冠 马竞只需2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8日 0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在杀进欧冠决赛之后,皇马却在联赛中掉链子。继主场2-2战平瓦伦西亚之后,皇马又在补赛中被巴拉多利德扳平!3天之内连丢4分,这几乎宣判皇马夺冠彻底没戏。西甲36轮之后,马竞88分,巴萨85分,皇马84分,马竞和巴萨双双将争冠生死权掌握在自己手上,西甲夺冠剧情一夜之间发生神逆转!

  在2-2战平瓦伦西亚之后,皇马事实上还有不小的夺冠希望——如果后3轮全胜,巴萨“帮忙”击败马竞的话,皇马就能登顶。但1-1战平巴拉多利德,这意味着皇马彻底丧失夺冠主动权。3强都各自剩下两轮联赛,马竞88分领跑,巴萨85分,皇马84分。从相互战绩上看,皇马被巴萨双杀,遇马竞1平1负处于劣势,即便最终皇马和马竞、巴萨平分,安切洛蒂的球队排名也在他们之下。

  从现在的局势看,马竞、巴萨都将命运掌控在自己手上,连续犯错的皇马还需要等待双雄同时犯错。马竞最后两轮分别是主场迎战马拉加,客场挑战巴萨,只要保证两场比赛都不输球,马竞就是冠军;对于巴萨来说,最后两轮客场挑战埃尔切,主场迎战马竞,两连胜的话,巴萨91分同样能称雄(马竞和巴萨同积91分,巴萨客场0-0平马竞,如果主场获胜,巴萨在相互战绩上占优)。

  皇马即便最后两轮全胜,也只有90分。皇马想要夺冠,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马竞最后两轮只要拿到2分,就铁定排在皇马之上;也就是说,皇马想完成逆战,需要指望巴萨平埃尔切,胜马竞;与此同时马竞还要平(或输给)马拉加。如果最后一轮马竞和巴萨分出胜负,马竞取胜的话,皇马夺冠100%无望。值得一提的是,马竞最后两场比赛取得两场平局,拿到2分即可稳夺冠,而赢马拉加输巴萨拿到3分却有可能不夺冠。

  对于皇马来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联赛冠军几乎无望的情况下,皇马可以坐看最后一轮马竞死战巴萨,马竞势必会100%血战,欧冠决赛在即,马竞大战一场必然消耗巨大精力……

  西甲形势

  马竞36场88分,最后两场主场迎战马拉加,客场挑战巴萨,两场不败即可夺冠;拿到2分排名稳超皇马

  巴萨36场85分,最后两场击败埃尔切+马竞,巴萨稳获冠军;若巴萨不胜埃尔切,马竞击败马拉加的话,马竞提前一轮夺冠;

  皇马36场84分,最后两场客战塞尔塔,主场迎战西班牙人,即便全胜还要看马竞和巴萨的结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