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马德里赛澳网冠军爆冷出局 费雷尔鏖战进第三轮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7日 0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4赛季ATP1000赛马德里大师赛开始男单第二轮激战。赛会三号种子、新科澳网男单冠军瓦林卡遭遇冷门,瑞士好手在首盘获胜的情况下,连丢两盘被奥地利资格赛选手蒂姆逆转,以6-1/2-6/4-6无缘晋级第三轮。另外一场比赛,“稳定男”费雷尔苦战2小时50分钟,以7-6(6)/5-7/6-3艰难击败外卡选手拉莫斯,携手锦织圭、拉奥尼奇等人晋级第三轮。

  瓦林卡本赛季表现堪称完美,墨尔本公园决赛击败纳达尔,获得生涯首个大满贯男单桂冠。经历状态平平的北美两站大师赛后,瑞士人在红土赛季首秀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上再现神奇,决赛顽强逆转同胞费德勒,获得个人首个大师赛冠军。此番以三号种子身份出战马德里大师赛,瓦林卡第二轮首秀遭遇蒂姆,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70位,这也是两位选手的首次交锋。

  第一盘比赛,瓦林卡开场很快找到状态,首局轻松保发后在第二局获得破发点,把握机会率先完成破发,紧接着化解破发危机保发第三局,取得3-0开场优势。第四局,蒂姆以love game的方式完成保发,并且在第五局试图回破,瓦林卡经过平分胶着再次艰难保发,比分4-1继续保持优势。第六局,双方出现长时间相持,蒂姆数次挽救破发点,不过瓦林卡把握住关键机会分,再次破发后带着5-1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love game保发后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落后的蒂姆开始上演反击,领先的瓦林卡却状态出现下滑。奥地利选手在保发首局的情况下,第二局很快逼出破发机会,凭借着瓦林卡的失误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3-0领先。尽管瓦林卡随后两个发球局实现保发,但是蒂姆保持着稳定的发球状态,一发得分率达到80%,二发得分率也有50%的高效,没有给瑞士人回破机会,甚至在瓦林卡非保不可的第八局,连下四分再次破发,从而以6-2获胜追平总分。

  决胜盘比赛,经过前两局的各自保发,第三局,瓦林卡获得破发机会。蒂姆表现顽强,两次化解危机艰难守住发球局。此后的比赛,双方都未能获得破发点,各自保发后率先发球的蒂姆以5-4暂时领先。第十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蒂姆利用瑞士人的失误逼出破发点兼赛点,并且把握战机兑现赛点,再次破发后以6-4锁定胜利,苦战三盘实现大逆转晋级。第三轮比赛,蒂姆的对手将是尤兹尼与菲-洛佩兹之间的胜者。

  另外一场比赛,五号种子费雷尔对阵外卡同胞拉莫斯。两位西班牙人有过两次交锋,费雷尔两战皆胜保持优势。第一盘比赛,费雷尔开场率先进入状态,首局就凭借着对手的失误,轻松兑现破发点取得优势,并且连破带保实现2-0领先。第四局,费雷尔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拉莫斯把握战机完成回破,比分来到2-2平。此后的比赛,五号种子数次浪费破发机会,双方各自保发后僵持至6-6平,抢七大战中,费雷尔凭借着关键的迷你破发,小分8-6艰难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的发球状态明显下滑,开场之后就是上演破发大战,前五个发球局两人都是各自破发,直到第六局,拉莫斯才完成次盘首次保发,连破带保取得4-2优势。不过在第八局,费雷尔很快就再次破发,双方4-4再次平分。经过两局各自保发,拉莫斯在第11局实现关键破发,并且第12局顶住压力拿下发球胜盘局,从而以7-5获胜追平总分。决胜盘比赛,费雷尔及时调整状态,没有给拉莫斯任何破发机会,实现一次致命破发后以6-3锁定胜利,苦战三盘获胜过关。

  男单第二轮其他场次:八号种子拉奥尼奇轰出11记ACE球,两个6-3轻松击败法国人查迪;十号种子锦织圭延续稳定发挥,直落两盘以6-3/6-1轻取外卡选手加西亚-洛佩兹。沃达斯科与阿古特鏖战两小时,阿古特以2-6/7-6(4)/6-1逆转获胜。此外,剩余的男单首轮比赛,阿根廷人摩纳哥6-4/6-3击败奥地利选手梅尔泽,晋级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纳达尔;古尔比斯经过抢七激战,以7-6(5)/3-6/6-2战胜波兰天才扬诺维茨;克罗地亚帅哥西里奇则是两个6-1完胜葡萄牙选手索萨。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