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刘国梁:张继科不扎实漏洞多 不提高恐位置不保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5日 2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北京时间5月5日,2014年东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进入到决赛日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男团决赛中,由马龙、张继科和许昕出战的中国男队3-1力克德国,卫冕冠军。赛后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表示,张继科的失利来得非常及时。

  “张继科背负了太多包袱,”刘国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在2010年莫斯科世乒赛的时候张继科已经一无所有,而现在他是大满贯,正在向双满贯冲击。这样位置的变化让张继科背上了包袱。”张继科在本届比赛中决赛中输给了奥恰洛夫,这也是中国男乒在东京输掉的唯一一盘比赛。“张继科在2010前一无所有,靠着拼劲拿到了大满贯冠军。其实他的技术还有很多漏洞,练得又不扎实。在新的周期前面一年多的时间里,即便巴黎夺得了世界冠军,在心理训练和新技术的钻研上,他都没有很好地发展下去。”

  刘国梁认为这次失利来的非常及时,“第一这不会影响到我对张继科的信心,第二能够及时给他泼一盆冷水、敲个警钟,这比我们平时口头提醒他要响亮得多。”刘国梁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后的好好总结,张继科能够真正吹向冲刺里约的号角,“这才是真正的收获!”

  当记者提及张继科赛后说今天是这几年最紧张的一场比赛时,刘国梁认为这主要是位置的变化造成角色的转换,“他今后需要背负更多的东西。我觉得张继科必须要有全方面的转变和提高,才能够战胜这样的包袱,要不然连现在的位置都不一定能够站得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