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英足总高官担心世界杯期间安全 批巴西交通拥堵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5日 20: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2014年世界杯日益临近,但东道主巴西国内的安全形势让人担心。巴西很多民众对世界杯的抗议示威正在向暴力化转变,而很多世界杯场馆和训练基地靠近暴力冲突频发的贫民窟,再加上近来巴西国内足坛球迷骚乱不断,这些都可能影响到世界杯期间的安全。而英足总安全部门负责人托尼-康尼福德则承认了对世界杯安全形势感到担忧。

  《每日镜报》的记者在餐馆发现托尼-康尼福德和一名巴西安全部门人员一起用餐,并听到了两人的谈话。托尼-康尼福德向对方抱怨称,“巴西的安全问题不断被报道,这很不利。我的英足总上司已经被安全形势吓坏了,他不断问我‘托尼,你保证世界杯期间是安全的吗?球队真的安全吗?’他们很担心这方面,这已经成为他们真正关注的焦点问题。我们必须格外警惕,不能犯任何错误,安全问题必须是最重要的。”

  英格兰国家队在世界杯期间入住的皇家郁金香酒店位于里约热内卢,而紧邻酒店的就是巴西乃至拉美最大的贫民窟——罗西尼亚贫民窟。就在上周五,巴西警方在这个贫民窟和暴徒发生冲突,导致一人死亡。康尼福德强调,“我们不能让任何其他人员进入酒店。因为一旦你走进酒店大门,那么就可以直接乘坐电梯来到球员们住的房间,没有任何时间作出应对措施。”康尼福德还谈到了英格兰国家队训练基地的安全,“你的人必须清楚他们有权力搜查任何人,他们必须认真检查并且再次检查每个人。”

  此外康尼福德还批评了巴西国内拥堵的交通,“我足足花了两个小时才从酒店抵达英格兰国家队的训练基地。交通状况太可怕了,即使有警车护送这也将成为一场噩梦。道路状况太糟糕了,交通是我最担心的问题。我们必须考虑如何尽快让球队从A地点转移到B地点,否则我们将把所有时间浪费在堵车上。”

  此前巴西体育部长曾亲自来到英格兰访问,并保证世界杯期间的安全,但显然康尼福德的这番言论透露出英足总对世界杯安全并没有完全的信心。而在此事被媒体曝光后,英足总方面回应称,“英足总有信心在安全方面做好一切安排。托尼是个非常有经验的军官,媒体只是偷听到了只言片语,我们的人依然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