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恒大球员感觉樱花比横滨更快 全主力仅郑智存变数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5日 09: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5月4日下午,恒大从上海出发,随后抵达大阪,备战本周中进行的亚冠东亚区1/4决赛。当天,恒大官方发布海报“乘锋破浪”,寄望客场击败大阪樱花,事实上,打J联赛球队,恒大从来没压力。

  三轮一个计划,全主力出场,主场5比0大胜东亚;客场大部分替补上场,1比0小胜申鑫———恒大完全按着里皮的计划进行,作为唯一一支在亚冠还活着的中超球队,在5月6日迎战大阪樱花前,里皮的轮换,保证了球队最小代价拿到3分。

  胜利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球队正在慢慢找回自己的状态,在出发前往日本前,球队也充满了信心,里皮多年的经验,这类淘汰赛,重要的是不要输,同时取得客场进球,这样恒大回到主场以后,才有足够的资本去和对方周旋。对阵申鑫的比赛和对阵樱花的比赛仅仅相隔三天,所幸的是球队可以从上海直飞大阪,路程比从广州出发更短,这有利于恒大的备战,而对于樱花这个对手,一名恒大队员作了简单比较:“虽然还没有进行详细分析,但感觉樱花比横滨更快一点。”

  3日晚对申鑫的比赛,里皮作出大轮换,轮换不稀奇,让人意外的是,他派出了刘海东作为左后卫。刘海东出生于1995年,今年19岁,这是他第一次在联赛中登场亮相,从比赛表现看,19岁的小将并没有怯场,表现中规中矩。

  里皮排出的阵容中,只有曾诚、张琳芃、黄博文、迪亚曼蒂四名绝对主力,郜林、赵旭日都是下半场登场,在领先以后,最后时刻,里皮派上之前一直受伤的队长郑智找找感觉。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我就对球队进行了轮换,七八个主力没有首发,这样的阵容,不可能完全尽如人意,不过尽管如此,我也不可能对他们发火,关键的是,我们今天还是拿下了比赛,带走了3分。”无论是比赛的内容,还是比赛的结果,里皮都表示满意。

  金山体育场的草坪一般,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恒大的发挥,然而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中,恒大整体的表现仍然没有走样,董学升抓住了一个机会头球建功,继续延续了他在中超赛场中的良好状态,可惜的是中场前他被对方防守队员葛振铲伤,这对于恒大来说,是个打击。

  联赛打到第10轮,刚好进行了三分之一,恒大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在这几轮显露无遗,和申鑫比赛中出场的几名队员例如雷内、刘健、董学升都是暂时无缘亚冠的队员,然而他们的实力打亚冠应是绰绰有余,雄厚的班底,球队的稳定,加上里皮的执教能力,让球队度过了赛季初的艰难时光,开始向良性的轨道上发展。

  当然,两回合对樱花的比赛都是硬仗。虽然恒大对于日本球队,战绩一直保持优势,从2012年参加亚冠以来,和日本球队的交锋中,恒大只有一场失利,就是去年客场2比3输给浦和,但对手不否认,裁判主导了比赛,即便输球,恒大当时仍然提前一轮出线。而去年半决赛和柏太阳神的比赛更是经典,恒大客场4比1,主场4比0双杀对手。

  和韩国球队打成平手,对日本球队则优势明显———在这种心理优势面前,里皮要做的还是调整好队员的心态。樱花这个对手,恒大还比较陌生。

  “不管对手如何,我们打出自己的特点就好了。”郜林说。如无意外的话,第一回合的比赛,恒大将以惯常的433阵型,全主力阵容出战,唯一的变数在“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队长郑智,他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合首发出场,仍需要观察。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