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纳达尔盼马德里找回昔日手感 自解连续输球心理状态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综合 2014年05月05日 08: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世界第一纳达尔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马德里公开赛,他也期待能够用成绩说话,再度证明自己。

  西班牙人在三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八强战不敌费雷尔,并在一周后的巴塞罗那公开赛不敌阿尔玛格罗,同样止步八强。

  对于大部分球员来说,连续在两站红土大赛中取得八强已是不错的战绩。但对于27的红土之王纳达尔来说,这样的战绩有些说不过去,尤其是对比过去他在红土上取得的辉煌。

  “当你输球的时候,你会对自己产生更多的怀疑,”纳达尔承认说。“但是事实就是如此,我已经多次说过,我并非神人,拿到12次蒙特卡洛冠军和12次巴塞罗那冠军才属于不正常,我有可能连续在三个比赛中止步八强,这应该才是正常现象,而过去的九年可能都太过不真实。”

  尽管如此,纳达尔还是希望在马德里能够重新找回昔日的神勇。在过去几天的辛苦训练后,纳达尔表示距离最好的状态已经不远了。

  “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战斗,并且让自己的状态进一步得到提升,”纳达尔说。“我不认为我需要做出许多改变,不过在一些细微的细节上面,我还是需要进行调整。这就是我这几天一直在训练中的工作。”

  “在这里打球我感觉很棒,”纳达尔继续说道。“马德里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它给我带来的能量和动力也与其他比赛不一样。”

  “我一直在努力训练,并且希望能有所提高。我希望训练的成果能在比赛中展现出来,自从输掉巴塞罗那之后,我就一直在努力训练和提高,希望来到马德里会有更好的表现。如果在这里还是没有办法打出最好的网球,我会到罗马继续努力,如果到罗马还不行,我希望到巴黎的时候我能达到最好的状态。”

  “事实就是如此,你必须不断地往前看,并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就是我每天都在尝试做的事情。当你经历低谷,你要坚信能够度过难关并且重返巅峰。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态。”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