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屡失良机建业痛失好局 顽强拼搏毅腾终获中超首分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1日 0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记者 赵福晓报道)中超第9轮,河南建业主场被曾经的中甲下伙伴哈尔滨毅腾1-1逼平,本场比赛过后河南建业继续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1-1!对于两队来说,这1分的意义却大相径庭,毅腾止住了开局8连败拿到了中超首分,一扫连败阴霾士气得以恢复,客场拿到1分显然是可以接受!然而对主场作战的建业,点球不进、单刀连续不进,领先60多分钟被扳平,这1分显然是苦涩的。

  上赛季中甲联赛,建业和毅腾分别以冠亚军身份冲入本赛季中超。然而来到中超赛场的两支球队由于实力所限,并没有适应中超的节奏,8轮过后,毅腾和建业这对中甲“优等生”却成了中超的“难兄难弟”,积分分居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二,建业最近3场遭遇三连败,而毅腾更是创下8连败的中超开局连败纪录。

  两队本轮相遇,谁都想在对方身上占得便宜。而比赛进程,建业率先占据了主动,拉斐尔的门前补射帮助建业取得领先,而随后的比赛,建业离3分更是近在咫尺。不过,机会面前,他们却一次次错过了,先是进球功臣拉斐尔把买提江创造的点球打飞,紧接着约翰逊连续错失单刀球。在建业连续错失进球良机之后,惩罚如约而至。第80分钟毅腾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外援亚当·休斯头球后蹭扳平比分。扳平比分后身穿蓝色球衣的毅腾球员狂奔庆祝,红色的航海体育场瞬间冷却。

  主场战平建业成就了毅腾的中超历史第一分,面对一支创造中超联赛开局最差战绩的球队,主场的平局,意味着耻辱。终场哨响,看台上的“下课”声此起彼伏,这个声音今年在航海体育场第一次响起。当建业队员谢场时,建业红魔球迷方阵集体背对球场,可见球迷对于主场战平毅腾的失望之情。

  5月4日,河南建业将奔赴南京客场挑战江苏舜天,在球队士气几乎崩盘的临界点,这无疑又是一趟凶险之旅。联赛战罢9轮1胜4平仅积7分,建业回归中超的第一年保级之路仍然任重道远。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