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体育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直播点播NBACBA国足中超欧冠英超意甲德甲数据客户端策划

狂攻收获1球小胜 国安到底是锋无力还是1-0主义?

体育资讯央视网体育 2014年05月01日 0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央视网编辑 田宇报道)北京时间4月30日晚,中超第9轮继续进行,本周中超一周双赛,国安在主场面对江苏舜天的挑战,最终国安依旧在多项数据占优的情况下,一球小胜来访的江苏舜天,获得联赛两连胜,积分升至积分榜第二,落后第一的恒大队三分。

  国安与舜天两队本赛季可谓是实力相当,舜天引进了“亚洲伊布”德扬,而国安更是大手笔引进内外援。而比赛也踢得很有质量,双方多次威胁对方球门,其中当属国安队几次机会威胁更大,要不是巴塔拉等人的临门一脚欠缺感觉,可能早就杀死比赛的悬念了。

  又是一场1-0,这种比分真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为球队带来三分,恨的是在比赛中它不保险,没准对方的一次机会,到手的三分就这么溜走了,所以说1-0,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在比赛中都会提心吊胆。而国安本赛季,已经不止一次的用1-0这个比分让球迷“胆战心惊”地度过了90分钟。联赛第1轮,国安1球小胜亚泰,第2轮客场1-0拿下阿尔滨,第8轮同样客场1-0战胜垫底的毅腾队,第9轮主场狂攻却仍然以1-0的比分取得胜利。

  这到底预示着国安的锋无力问题还是主帅曼萨诺保守的1-0主义呢?不妨让我们来看看国安本赛季截止到现在的数据吧,中超战罢9轮,国安位列第2位,在中超Big4里,国安是进球数最少的,只进了10个球,场均不到1球,而进球数也仅比排名第8的贵州人和高一个,再看失球数,本赛季国安的防守确实不错,仅失5球,排在失球榜第2位,第1位是山东鲁能,就丢了4个球。所以说,国安之所以能有现在这个排名,与防守是分不开的,不过国安在亚冠赛场上的防守问题就暴露无遗了,后三轮接连负于水手和首尔,主场与广岛三箭的比赛更是让对手连扳两球拿走一分,而联赛中,国安面对鲁能的超强三叉戟,更是在主场吞下0-3的苦果,随着联赛的继续进行,国安队的后防问题如再不解决,那就不是1-0主义的问题了。

  再看国安队本赛季的锋线,格隆乌塔卡本该是黑风双煞,可本赛季乌塔卡像是迷失了一般,饱受诟病,就连一向“护犊子”的国安球迷,在本场比赛中也狂喊“换乌塔卡”,而这位外援下场时,也遭到了球迷的嘘声。乌塔卡在场上过于懒散的表现,已经引发了国安球迷的不满。不知道二次转会的时候,这位曾经的“大四喜”射手,究竟会不会被“无情”换掉。问题是国安现在确实是进攻乏力,本来买来是充当球队大脑的巴塔拉,现在居然是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一个传球手在国安队变成了射手,这不能不让球迷想到锋线乏力的问题。

  而国安何时才能为球迷奉献一场大胜?也只有时间才能知道了。对于周末的京津德比来说,格隆还不能出场,国安能否从火爆的德比战全身而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机
安卓pad

下载央视体育客户端,精彩赛事,即刻呈现!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