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菲戈:米兰买人没计划 意大利球队在欧洲难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4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路易斯-菲戈虽然已经退役,现在的他已化身为国际米兰董事会的成员和欧足联形象大使,在欧洲冠军联赛抽签中作为抽签嘉宾的他已多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当中。菲戈作为球员时足迹遍布各地,积累了丰富的足球阅历,身在意大利的他对意大利足球文化和现状很是了解,对此菲戈面对《米兰体育报》的采访表达了自己的诸多看法。

  当前欧洲联赛正进行的如火如荼,而作为曾经的足坛霸主意大利足球,在两项欧洲顶级赛事的十六支参赛队伍中就只剩一支意大利球队了,菲戈直面意大利足球在走下坡路,并提出根本原因其实是意大利足球文化造成的:

  “这已经证明了要应付欧洲赛事需要改变球队的内核。这个问题不是今年才出现的,最近几个赛季体现越发明显。意甲联赛很难讲,在意大利有一种特殊文化,他们看待足球有着自己的思维定式,但在全欧洲范围内有些东西是不同的,在欧洲踢球时另一回事:对待比赛你得先考虑如何赢球,而不是只想着布置完战术就行了。这是足球文化的问题。尤文图斯有很多伟大的冠军,天才球员,但现实是他们在欧冠表现的并不好。偶尔一次可以,最好这只是一个意外,但事实是意大利球队没法在欧洲有所作为了。对意大利足球的责任让他们必须进行反省了。”

  对于改变现状,菲戈还是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第一,引进好球员,但这总是取决于有多少经济实力。其次得改变踢球风格,我不是指精神面貌,这方面上意大利做的很好,我很喜欢,我是指你得随时适应欧洲的需要。”

  国际米兰最近持续低迷,新赛季更换了新的主人,新的教练,菲戈虽然作为俱乐部高层,但真正赋予其的职责其实不多,从字里行间也透露出他的无奈:“我总是说球队需要朝着一个目标根据其性质针对性准备。国际米兰没法依靠技术手段赢得冠军,这已经持续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们努力想要在欧战中有所作为但以现在这支球队的实力,事实上很难。我不知道托希尔是不是合适的人选,我跟莫拉蒂家族关系很好,这也是顺理成章的。这个新的金主我只是跟他见过几次面,我不清楚他怎么样该做些什么。”

  虽然战绩不理想,但菲戈认为这并不是主教练的责任:“马扎里是一个绝对的专家,有能力有经验。但是我再次强调,光靠教练是没有奇迹的,需要球队各方面都做得好,奇迹不会从天而降,这是不可能的。”

  作为同城的对手,国际米兰和AC米兰本赛季可谓是难兄难弟,虽然经济实力不足,但菲戈似乎不赞成米兰的转会方式:“从旁观者的角度看一支球队买球员是东拼西凑。说实话,我不相信他们在购买球员方面有一个真正的计划,当下哪个便宜买哪个,紧盯合同快结束的球员,我们讨论过,买球员取决于经济实力,这样是很难有一个满意的赛季的。”

  西多夫临危受命,由于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西多夫遭受了很大的压力,对此菲戈表示:“没有风险哪来收获,俱乐部很了解西多夫和他对足球的想法,可能米兰觉得他是目前最好的人选。我喜欢西多夫,只要有他球队就会赏心悦目,但现在作为教练怎么样我不知道,他得拿出真正的实力。”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菲戈身份比较特殊,两家俱乐部他都很了解,菲戈谈到了两支球队的欧冠出线前景:“马竞已经证明了现在他们有跟任何对手抗衡的实力,在诺坎普他们发挥的比在圣西罗好,赢得了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果,充分反映了主教练的战斗精神,对巴塞罗那来说,在卡尔德隆的比赛不会轻松,即使他们有改变一切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他们已经连续七次参加欧冠八强赛了;欧冠的皇马比西甲的皇马要强,他们能把强大的个人技术能力转化成球场上具体的实力。”

  两家俱乐部的多方面竞争,菲戈也看在眼里,“足球是这样:一周之内就可能从天堂到地狱,几天之内就可能失去一切,皇马不久之前还最有机会赢得一切,现在西甲变得越发混乱了。但就晋级国王杯决赛和欧冠的强势表现来看,我觉得到现在可以称的上一个不错的赛季。巴塞罗那建队思路很明确,表现的很好,在任何比赛中都能做好。”“贝尔和内马尔他们都有强大的实力,但说实话我不会为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花这么多钱,这实在太多了。付钱的人不能接受他们犯任何的错误,如果以普通人的眼光来看,他们其实做的不错。”

  对于葡萄牙世界杯的前景,菲戈比较谨慎,而C罗和梅西的在国家队的发挥,菲戈显然希望C罗表现更好:“葡萄牙也许会表现不错,我希望C罗发挥更好,因为在葡萄牙队他的作用很重要,而阿根廷实力是强于我们的,球员的级别会帮助到他们。”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