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阿根廷球迷呼吁国家队重召特维斯 千人上访足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特维斯重返国家队!”几天前大群阿根廷球迷喊着口号打着标幅涌向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阿根廷足协总部,恳求阿足协和主教练萨维利亚重新招入他们心目中的“人民球员”特维斯。

  有着阿根廷“人民球员”之称的特维斯无缘国家队已有很久,虽然对于阿根廷国家队而言锋线人才济济技术特点和风格多样,但在球迷心目中特维斯的地位和影响力甚至更甚梅西一筹。本赛季,特维斯在尤文图斯表现非常出色,因此有不少球迷认为以他的状态和表现应该赢得一个巴西世界杯的机会。

  对于让特维斯重回国家队的呼声近几个月来越来越强烈,有球迷专门建立了一个网站寻求支持,这一活动迅速得到阿根廷国内和全世界球迷的关注,因此影响越来越广。除了建立专门网站外,这些球迷也在Facebook上设立专页并在推特上造势呼吁和恳求国家队主帅萨维利亚重召特维斯。球迷们不光在网上呼吁,也在球场内打出海报和标语支持,前不久的国家队比赛中,看台上球迷齐呼要特维斯回来的喊声远比比赛本身的加油助威声更大。

  上周末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街头可以看到这样一大群球迷,他们举着标牌喊着口号途径布宜诺斯艾利斯塔,穿过共和广场,最后到达阿根廷足协所在地去足协门口请愿。他们的行动惊动不光惊动了阿根廷的国内媒体,欧洲主流体育媒体也对此事表示关注。据了解,已有超过1500名球迷加入到这一活动中,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希望阿根廷国家队对特维斯重新打开大门,让野兽有机会去世界杯。

  事实上,在萨维利亚上任后,并没有找到相对固定的国家队阵容。不少位置上萨维利亚的用人都很犹豫,在他执教的32场国际比赛中共召入了71名球员,但这其中却没有过去多年为国家队尽心尽力的特维斯。

  特维斯虽然成名很早,但目前也就30岁,正在球员生涯最黄金的阶段。本赛季特维斯的状态非常出色,意甲联赛出场30场打入18球是目前意甲的头号射手也是金靴的最热门人选。野兽除了18个进球外还有8次助攻,是尤文图斯前场最可靠的进攻点和得分手。相比在其他联赛的梅西、阿奎罗、拉维奇等特维斯的表现毫不逊色,其进球效率相比同在意甲的伊瓜因和帕拉西奥要更高。

  不过解决这件事却并不容易,在萨维利亚看来,或许自己的国家队并不需要这位老妇人的当家射手,因为阿根廷压根不缺有实力的有才华的独当一面的得分手。萨维利亚上任后事实上也根本没考虑过让特维斯重新回来的想法,但不知道这次球迷们声势浩大的行动会否触及他的心灵,让他改变这一决定,给特维斯一个再次为国效力的机会。针对这次球迷的大规模请命事件,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拒绝对此进行任何回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