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马罗塔:尤文该成意甲榜样 两边缘国脚配踢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1:3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周二尤文俱乐部总经理马罗塔应邀来到自己的母校因苏布里亚瓦雷泽大学,和学生们一起进行了讲座交流。马罗塔首先表示,“正是在这里上学期间,我爱上了足球运动。当你是团队的一部分时,你就能学会如何成为社会的一部分,你必须遵守规则,同时愿意做出牺牲,没有牺牲你不可能取得成功。”

  接着马罗塔谈到了冠军争夺,“目前尤文在积分榜上占据首位,但接下来还有18分可以争夺,因此我认为冠军之争尚未结束,我们必须再拿10分确保夺冠。当领头羊并不容易,这会给我们很大压力,何况是连续三个赛季。但我们有孔蒂教练这样经验丰富的领导者,他帮助球队保持了榜首位置,而且会努力在这个位置上待尽可能长的时间。我们还在努力晋级欧联杯半决赛,但里昂有着丰富的欧战经验,我们必须尊重这个对手。”

  本赛季还剩最后6轮,而尤文目前领先第二名罗马8分,此外罗马状态正佳的前锋德斯特罗还因上一轮肘击对手被禁赛4场。不过马罗塔认为,“德斯特罗是个年轻的冠军球员,但罗马并非不能离开他,他们有着强大的阵容,全队充满斗志,能够应付德斯特罗缺席的状况。”而尤文的两位主力前锋特维斯和略伦特这两位各自国家队的边缘国脚本赛季的表现都非常出色,马罗塔也称赞了两人,“特维斯和略伦特本赛季一共打进了31个意甲进球,我认为他俩都应该参加世界杯。”

  尤文队内的很多球员目前都获得了欧洲豪门的关注,比如比达尔、博格巴等,但马罗塔强调今夏绝不会出售核心球员。“现在意甲已经逐渐成为很多球星登陆其他联赛的过渡联赛,这真的让人遗憾。但尤文在转会市场上将是买方,而不是卖方。当然,在引援时我们也会注重财政平衡,保持俱乐部可持续发展。”

  马罗塔接着还介绍了尤文的成功之处,“我们应该成为意甲球队的榜样。在意大利绝大多数球场只是在比赛时使用,平时就象沙漠中的教堂一样空荡荡的。但尤文的球场配备了很多附属设施,这样球迷们在非比赛日也可以带着家人一起来这里度过一段愉快的时间。尤文俱乐部对青训球员们有着一种社会责任,虽然大家都想成为职业球员,但这种名额毕竟是有限的。而尤文会确保球员们在从事足球训练的同时也接受文化教育,这样他们也能拿到文凭。”

  最后学生们还问马罗塔谁是他心中的足坛最佳,以及老队长皮耶罗为何离开尤文,对此马罗塔回应称,“在我看来贝利和马拉多纳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而最伟大的教练则是弗格森,不仅因为他赢得了很多冠军,而且也因为他在曼联执教跨越了整整一代人。皮耶罗?很遗憾他离开了,但告别的决定是我们各方共同协商后做出的。我要说他是个伟大的球员,也是个伟大的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