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被看好却客场落败 人和逆转获胜利自我救赎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0:0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每日新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亚冠虽易,出线不易,且行且珍惜……昨天亚冠小组赛第4轮,中超两强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率先出战,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赛前普遍被看好的国安客场落败,失去小组榜首位置,而另一组中排名垫底的人和,则以一场荡气回肠的逆转胜利完成了自我救赎。在西方传统节日愚人节这一天,中超两队也着实愚弄了人们一把。

  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赛前所有人都期待着国安能打破客场逢澳不胜的历史,并稳固小组第一的位置,但比赛中长途远征的国安明显不在状态,跑动并不积极,自身失误频频,水手则形成多次威胁攻势,幸亏杨智稳健发挥才力保球门不失。第67分钟,格隆为国安赢得点球机会,但张稀哲操刀被对方门将扑出,士气大振的水手队随即由塞普完成致命绝杀,国安最终0:1告负。输掉本场比赛后,国安亚冠4次出征澳洲2平2负未尝胜绩,更令人尴尬的是,5次征战亚冠小组赛第4轮全部落败。值得一提的是,加上本轮中超,国安惨遭两连败,而这两场败仗也让国安先后让出了中超和亚冠两个榜首位置。本轮过后,水手6分小组领跑,首尔、广岛、国安3队同积5分,国安因进球少排名榜尾,榜首“一轮游”后马上陷入了出线的挣扎。下一轮主场与广岛三箭之战,已然成为国安出线的生死战。

  相比国安,本轮之前小组垫底的贵州人和似乎更有摆烂的理由,但令人诧异的是,在一球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凭借“89小将”陈子介的梅开二度和曲波的锦上添花,人和上演了绝地大反击,最终主场3:1力克小组领头羊蔚山现代。赢得亚冠首胜后,人和积分则达到4分,重燃出线希望。

  本轮比赛之前,蔚山现代极度轻视人和,甚至为了保联赛而雪藏了多名主力,但最终,人和以一场大快人心的胜利,给傲慢的韩国人好好上了一课,同时成为首支亚冠改制后4战韩国球队保持不败的中超球队,其1胜3平的“抗韩”成绩单甚至比恒大还要亮。虽然目前人和距离小组出线依然遥远,但球队在逆境中的韧劲和坚持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