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鲁能中后场大变 麦克格文有望继续首发或踢后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济南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不管是联赛还是亚冠,金敬道都是绝对主力,之前他从未缺席一场比赛,并且全部打满全场。由于累积黄牌停赛,小金本轮无法出战,他的位置由谁填补?鲁能的后腰组合又该如何重新搭配?库卡在这个位置上的布阵很有可能会成为决定比赛的胜负手。

  3月19日从浦项客场归来后,鲁能与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踢了两场联赛,金敬道和乌索携手出战,库卡并没有针对今晚的比赛而做出调整。不过,这两名特点鲜明的后腰全都将缺战,鲁能的后腰必须重新洗牌。

  腰不硬的话很难阻挡体能充沛的韩国人,根据队员状态,库卡已经有了破敌之策,不过他并不想提前透露,“我已经做了一些调整,但是比赛之前我是不会说出具体方案的。年轻队员罗森文会是一个选择,或者我也会把麦克格文放到这个位置上,当然,还有其他队员可以胜任。如何做出改变,我会好好考虑一下。”

  崔鹏肯定首发没有任何悬念。另一个后腰位置到底是谁?实力不俗的蒿俊闵呼声很高,不过至今只踢了一场比赛,库卡担心他的状态。赛季初期,队长王永珀一直踢后腰,这场比赛他有很大的可能性回归中路,至于右路,刘彬彬以及伤愈复出的吕征将会顶上。

  除了后腰组合铁定发生变化外,鲁能后防线的调整也在所难免。相比首回合与浦项制铁比赛时的后防,今晚,王彤会顶替停赛的赵明剑出任右边后卫,麦克格文则有望继续和戴琳搭档中后卫。

  作为鲁能上赛季、甚至中超半程最佳外援,麦克格文在球迷当中拥有非常高的评价,一度还有被“封神”的迹象。库卡接管球队后,麦克格文被打入冷宫,一是他的状态确实远不及上赛季,二是在沟通上与四大南美外援以及本土球员存在问题。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年轻气盛的麦克格文逐渐找回感觉,终于在上一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进入首发。浦项制铁的特点是逼抢凶横,打法简单直接,全队跑动积极。在防守端,鲁能需要搭建一个速度快的防线,对两个中后卫的转身速度提出更高的要求,而这恰恰是麦克格文的优势。

  “我对所有的中后卫都非常有信心,到目前为止,基本上所有的后防队员都踢过比赛,我会根据情况做出选择。如果我需要更倾向于防守,需要一个高后卫的话那么会用杜威,如果需要速度快的后卫,麦克格文、戴琳和李松益会成为我的大将。”库卡表示。

  虽然库卡没有正面回答他如何调整中后卫,不过种种迹象表明,麦克格文还是在竞争中取得了一定的领先优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