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出线形势一落千丈 主帅曼萨诺出现信任危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0: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一球之差,北京国安从天堂跌落至地狱。在昨晚结束的亚冠联赛F组较量中,国安客场0比1不敌中央海岸水手队,积分排名从小组领头羊变成小组垫底。国安在愚人节这天遭遇尴尬,不过,这尴尬不是被别人愚弄,而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接下来,国安还有一主一客两场比赛,出线形势不容乐观。

  遗憾 张稀哲自认点球没罚好

  面对水手队门将雷迪上窜下跳一副要拆了球门的架势,站在点球点前的张稀哲嘴里碎碎念着,他看了一眼球门,亲吻了一下手指,拔脚射门,皮球却被扑出。错失这次破门机会,国安错过了从澳大利亚带走3分的机会,赛后张稀哲坦言,这粒点球确实没罚好。

  本场比赛国安最好的机会,莫过于格隆创造的点球。

  犯规的水手队球员趴在地上几秒钟没有抬头,因为这粒点球如果罚进,意味着水手队可能要主场失去3分,甚至失去小组出线的希望。皮球放好后,门将雷迪张开双手频繁跳跃着,门梁也被其大力拍打得有点变形,这似乎给了准备罚点球的张稀哲一定压力。果然,站在点球点前的张稀哲射出的半高球,不出意料地被扑出。错失这次破门机会,国安错过了从澳大利亚带走3分的机会。

  赛后张稀哲说,这粒点球确实没罚好,“这是非常关键的一场,都希望能拿下。但对手毕竟实力不弱,我们人员也有伤停,没有拿下比赛很遗憾。虽然出线局面比较困难,但还是有很大机会的。”

  尴尬 国安出线形势一落千丈

  上周,国安还亚冠、中超双线领跑。不过,最近几天国安运气全无,在中超联赛中0比1不敌上海上港,跌落至第三;在亚冠小组赛中0比1不敌中央海岸水手队,排名暂列倒数第一。

  人员短缺是目前国安面临的最大问题,看似引入不少新援:河大成、巴塔拉、宋博轩、赵和靖、李运秋等。但河大成、巴塔拉的状态都没有达到最佳,后者还没赶上亚冠报名,宋博轩、李运秋几乎没有登场机会,此外郎征、格隆、张辛昕均有较严重的伤病,马季奇、杨智、张呈栋、周挺在赛季刚开始一个月便纷纷遭遇停赛。

  本场比赛张辛昕、郎征两员后防大将和突击手张呈栋均未随队出征,带着19人出战的曼萨诺排出了并不常用的“乌隆”组合首发,虽然格隆的积极拼杀换来一粒点球,但张稀哲罚丢。

  另外一场比赛,首尔FC与广岛三箭战平,虽然这两支球队与国安同积5分,但国安由于净胜球劣势小组垫底。接下来,国安还有两场亚冠小组赛,一场是客战首尔FC,另一场是主场迎战广岛三箭。对于目前积分垫底的国安来讲,只赢下主场比赛并不能保证小组出线。谈到出线形势,曼萨诺认为无论其他球队比赛是什么结果,国安都要全力打好最后两场比赛。

  质疑 主帅曼萨诺现信任危机

  本场失败后,国安主帅曼萨诺的用人首次遭受质疑。

  本场比赛曼萨诺排出乌塔卡、格隆双前锋阵型,他解释说是想给对手更多的压迫,在进攻之中取得优势。国安的确创造了一些机会,不过没能得分,曼萨诺说:“这是一场很激烈的比赛,我们错失一个点球,却被对方把握住了一个机会。场上出现了很多状况,对方门将表现非常出色,不仅扑出点球,而且挡出了邵佳一的一次必进机会。”

  除了运气问题,曼萨诺的用人也遭到质疑,在几员大将纷纷因为伤停不能登场之际,首发阵容中竟然没有河大成。赛后谈到这个问题时,曼萨诺称这位新援会和朴成轮换出场,这是他的用人原则。

  赛季初,西班牙媒体曝出曼萨诺与国安的合同中有一条硬指标,如果遭遇三连败,国安可以单方面解除合同,并只支付年薪20%作为违约金。目前国安已经接连输给上海上港和中央海岸水手,而下一场比赛,国安将在中超主场迎战埃里克松挂帅的广州富力,如果再败,恐怕曼萨诺真有可能提前走人了。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失败,是国安继续第四次客战澳洲无胜绩。此前三次征战澳洲,国安2平1负。2009年,国安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纽卡斯尔喷气机逆转提前出局;1年后,国安与墨尔本胜利0比0战平;而2012年,国安又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布里斯班狮吼遗憾扳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