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萨国家德比首发揭晓 中场祭四核内马尔单箭头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7: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距离国家德比还有半周时间,但巴萨已经提前敲定了首发阵容。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称,马尔蒂诺将会再次派出四核中场布阵。在锋线上,内马尔尽管近期状态不佳,但仍将出任单箭头。

  在巴萨7比0大胜奥萨苏纳时,红蓝军团靠两翼齐飞的传统433阵型大破对手。不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马尔蒂诺表态这场胜利不会改变他的计划,他已经安排好了国家德比中的首发阵容。《每日体育报》因此认为,马尔蒂诺将会继续在强强对话中选择四核中场布阵,力争通过掌控中场的方式牢牢掌握比赛主动权,并借此使得对手尽可能失去进攻机会。

  在对阵曼城的两回合比赛中,巴萨都让法布雷加斯、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联袂首发。四核同时首发,在一定程度上会削弱攻击力,毕竟巴萨在场上少一名前锋。但四核首发却可以极大限制对方的攻击力,曼城虽然拥有很强的进攻组织能力,但在巴萨四核面前却几乎得不到控球权。凭借着对中场的绝对掌控,巴萨最终双杀曼城。

  事实上,在本赛季首回合国家德比中,马尔蒂诺就使用了四核中场。只不过当时法布雷加斯在踢伪中锋,梅西则被放在了右边路,跳蚤的战术任务是压制马塞洛的助攻,内马尔在左路成为主攻点。而现在巴萨的四核战术中,梅西回到中路踢九号半,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轮番冲击左路,梅西身前则还有一名单箭头。

  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称,巴萨单箭头人选是内马尔,桑切斯和佩德罗都将坐板凳。内马尔在2014年只打进了1个球,他和梅西之间也缺少足够的默契。但在国家德比这种强强对话中,让巴西国家队核心当替补需要极大勇气。至少现在的马尔蒂诺,不愿意冒天下之大不韪。

  巴萨首发阵容:巴尔德斯/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梅西、内马尔、法布雷加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