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罗生涯414球平罗纳尔多 连续4年50+唯他和梅西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7: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皇马VS沙尔克04的次回合,没有任何悬念可言,但安切洛蒂还是尊重C罗的意愿,让葡萄牙巨星首发出战。皇马主场3-1击败矿工,C罗梅开二度,还有两次击中门框,伯纳乌球迷不虚此行。C罗本赛季欧冠打进13球,距离欧冠单赛季14球的纪录仅一步之遥。在皇马4年半C罗打进242球,追平普斯卡什成为队史第4,而在职业生涯总进球数上,C罗追平罗纳尔多!

  皇马晋级是铁板钉钉的事实,C罗为何还要继续首发?《阿斯报》指出,这是CR7强烈求战欲望的体现,也是对球迷的尊重。皇马球迷花钱买票看球,当然希望看到巨星的演出。第21分钟C罗为皇马取得领先。拉莫斯、莫拉塔、贝尔三传两递将球送到禁区前,C罗在赫韦德斯面前右脚抢射破门。C罗的第2个进球在第74分钟,贝尔抢断后传球,C罗一路奔袭突入禁区低射破门。

  “如果运气好些,C罗可以进4个,甚至5个!”《马卡报》赛后叹息。C罗还有两次不幸击中门框,莫拉塔进球之前,就是C罗左脚推射打在横梁上弹出,贝尔横传助攻莫拉塔。最后时刻伊斯科送出直塞,C罗左脚的单刀推射却击中右侧立柱。两个进球,两次中门框,C罗让沙尔克门将费尔曼感到胆寒。不过不要认为C罗贪功——葡萄牙人相当无私,连续给莫拉塔、伊斯科传出好球,只可惜两名小将未能把握机会。

  2013-14赛季的欧冠,C罗迎来大爆发。本赛季C罗7场欧冠打进13球,超越上赛季个人12场12球的最高纪录。欧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是14球,1962-1963赛季AC米兰射手阿尔塔菲尼,2011-12赛季巴萨巨星梅西共同保持这项纪录。状态大热的C罗,打破单赛季欧冠14球的纪录似乎没有太大难度。在欧冠总进球数上,C罗已经有63球进账,继续紧追71球的劳尔和67球的梅西。《国家报》表示,梅西和C罗的“国家德比”竞争是在太恐怖,用不了多久,欧冠射手榜头两名将会被他们占据!

  安切洛蒂盛赞C罗“身体素质惊人”,球迷则膜拜CR7疯狂的进球。梅开二度之后,C罗本赛季的皇马进球数达到41个,算上国家队的10球,C罗本赛季已经打进51球!在西班牙足球史上,梅西和C罗是仅有的两名连续4年俱乐部进球40+的超级得分手;C罗本赛季打进51球也意味着,他在最近4年赛季总进球数都超过50!2010-11赛季56球,2011-12赛季69球,2012-13赛季59球,本赛季51球,只用了43场比赛!他和梅西是足坛史上仅有两人连续4个赛季50+的超级进球机器。

  《马卡报》盛赞C罗是破纪录的机器,加盟皇马短短4年半,C罗已经为银河战舰出场236次打进242球。在皇马历史射手榜上,C罗已经追平匈牙利传奇射手普斯卡什(262场242球)蹿升至第4位,仅次于劳尔(741场323球)、迪斯蒂法诺(396场307球)、桑蒂拉纳(645场290球)。从进球效率上看,场均进球过1的C罗远胜这些伟大的人物。在国家德比即将到来之际,C罗的强势让皇马信心十足。《马卡报》头条写道:“C罗证明了自己对进球永无止境的渴望,两个进球,两次门框,克里斯蒂亚诺为国家德比预热!”

  从2002-03赛季在里斯本竞技出道,2003年夏天加盟曼联,2009年成为银河战舰一员,C罗11年的职业足球生涯一直在进步。数据显示,C罗的俱乐部生涯,559场打进365球;国家队生涯110场打进49球,加起来669场比赛414球!这也意味着C罗和另一个罗纳尔多平起平坐——外星人18年的俱乐部生涯518场打进352球,代表巴西国家队98场打进62球,616场比赛414球!当年C罗在曼联效力时,球衣背后印上“Ronaldo 7”,被外界批评为叛逆、不知天高地厚。但C罗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勤奋,让他成为比肩,甚至会是超越大罗式的超级巨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