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范加尔:看好拜仁卫冕欧冠 对我来说既开心又纠结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6: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荷兰名帅范加尔曾经在拜仁有过一段复杂的经历,他带领拜仁成功夺得双冠王,并且为拜仁今天的成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但是由于和球员以及高层不和,范加尔不得不离开拜仁。但离开拜仁后的范加尔一直很关注老东家的成绩,他近日在参加一档电视节目的时候明确表示,拜仁将成为欧冠联赛改制以来历史上第一支成功卫冕冠军的球队。但范加尔也坦言,如果拜仁真的杀入欧冠决赛的话,那么对于自己荷兰国家队的世界杯备战恐怕会有一定的影响。

  上赛季拜仁夺得欧洲三冠王的荣誉,本赛季球队在各条战线依然表现出色,目标就是卫冕。范加尔表示,看好拜仁成为第一支卫冕欧冠联赛的球队,“想要卫冕欧冠联赛的冠军还是很不容易的,要知道从来没有球队可以做到这一点,但我相信拜仁可以!不过,如果拜仁成功的话,这对于我来说恐怕不是个好消息,因为欧冠决赛在5月24日,罗本就不能准时来国家队备战了。他是我们的重要一员,我的世界杯备战就这样损失大将了。”

  拜仁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离不开西班牙主帅瓜迪奥拉的执教表现,范加尔也对瓜迪奥拉赞赏有加,“我始终坚信,我当年的工作对于今天拜仁的成功是有意义的。不过当然了,功劳还是要属于现在的教练和球员。海因克斯已经做的很好了,结果瓜迪奥拉现在更加出色。如果说海因克斯沿用了我的战术体系的话,那么瓜迪奥拉则是用全新的方式取得了成功。我觉得这简直就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现在经常看拜仁的比赛,这让我感到很骄傲,我现在还和拜仁的球员们保持着联系。”

  范加尔目前是荷兰国家队的主教练,但他坦言自己希望在世界杯后重新执教一支俱乐部球队,但他排除了重返德甲的可能,“我的目标就是再带领一支豪门球队取得成功,我目前还没有执教过英超球队,我想感受一下这里的氛围,我希望体验不一样的联赛。我想要打造自己的成功,我也为德甲联赛所疯狂,我一直告诉大家我有多么喜欢德国。不过我在德国已经赢得了许多荣誉,估计我还是会想去其他国家执教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