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瓜帅:离开巴萨因无法激励球员 梅西若替补都要疯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9日 16: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本赛季西班牙少帅瓜迪奥拉执教拜仁,他将上赛季已经夺得欧洲三冠王的球队调教的更加出色,球队也创造了更多的纪录,几乎不可战胜。近日瓜迪奥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瓜帅透露了自己当年离开巴塞罗那的原因,瓜帅表示自己已经无法和巴萨的球员们心意相同,因此不得不离开球队。除此之外瓜帅还谈到了执教拜仁的感受,他表示让一支出色的球队更上一层楼是个巨大的考验。

  去年夏天,瓜迪奥拉接手了新科欧洲三冠王拜仁慕尼黑。对于瓜迪奥拉的决定,不少人都认为瓜迪奥拉是选择了一个轻松的环境重新出山,对此瓜迪奥拉表示,“没有人可以在比赛开始前就保证球队一定能够赢球的,世界上没有所谓的胜利魔法。成功不可能像在超市采购一样,只要买到足够的材料就行了。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成功也就没有任何的意思了。我自己也不是天生的冠军,我的职业生涯始于一个小球队。”

  瓜迪奥拉在2012年的夏天离开了巴塞罗那,可以说当时瓜迪奥拉的离去让不少人都感到震惊。近日接受采访的时候瓜帅也谈到了自己离开巴萨的原因,“失败总是能够给人巨大的打击,这样的感觉就好像是在黑夜中失去了方向一样。2012年的欧冠半决赛,巴萨被切尔西淘汰,但是我们的表现很出色,但有一个没必要的丢球,于是出局了。这样的失败太打击人了,我感觉到自己无法和球员心意相通,于是我必须离开。”

  之后瓜迪奥拉选择休息了一年的时间,然后他执教了拜仁慕尼黑。瓜帅表示,让一支不断取得成功的球队继续进步和努力进取,确实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离开巴萨之后我觉得需要休息,于是在我纽约待了一年的时间,这对巴萨来说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功,4年14冠,但我发现球员们也很难被激励了。在巴萨我们几乎赢得了一切,事实上,就算是作为主教练的我也发现很难找到动力去争取更多了。”

  瓜迪奥拉也谈到了选择执教拜仁的过程,瓜帅坦言自己接手球队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自己可以超越海帅的成功,“我和拜仁的第一次交流是在2011年的奥迪杯上,当时我和鲁梅尼格先生一起在贵宾包厢里喝咖啡,讨论未来的计划。当时根本没有人可以预见现在拜仁的成功,而我现在的挑战则是,在刚刚来到一支新球队的时候,就在海因克斯的成功基础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除了个人的执教情况之外,瓜迪奥拉还谈到了执教一支球队的方法和“潜规则”,他表示一支球队要是球星太多恐怕也不是好事,而媒体也会不断的影响一支球队的人员安排,“每支球队都需要大牌球星,尤其是拜仁和巴萨这样的球队。但球星太多也可能导致不少的负面影响,每个人都想出场,但我只能安排11人首发,这可能让替补球员很不高兴。而媒体和球迷们也会影响球队,如果我把梅西放在替补席,估计整个巴塞罗那都要疯了,都会闹翻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