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赫内斯或被剥夺"名人堂"资格 拜仁仍为基金募捐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14: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最近前拜仁主席赫内斯的逃税案毫无疑问是德国足坛的最热门话题,赫内斯的逃税数额达到了令人惊讶的2720万欧元,他也被判刑3年6个月。赫内斯表示自己放弃上诉权利,愿意服刑。由于逃税案件的影响,拜仁主席赫内斯很有可能被剥夺其在德国体育名人堂的资格。但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在上周末主场迎战勒沃库森的德甲联赛中,拜仁慕尼黑为德国体育帮助基金会募捐到了22万欧元的善款,这正是赫内斯在位时所组织的活动。

  据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的消息称,拜仁主席赫内斯将因为逃税案的原因而被从“德国体育名人堂”中除名。根据“德国体育名人堂”的规定,入选的名人不能够被判处超过1年的有期徒刑。而赫内斯因为逃税案被判处了长达3年6个月的刑期,显然已经触犯了这一条规定。“德国体育名人堂”的宗旨是“表彰在体育界有着巨大成功和成绩,并且在社会上也有巨大贡献的人。”因此该组织对于入选人士的名声非常看重。

  2009年,赫内斯以“对社会有巨大贡献的足球管理者”的身份入选了“德国体育名人堂”。当时拜仁主席不仅带领拜仁成为了德国足坛的标杆,更是在社会上有着巨大的贡献,他的捐款达到了百万欧元的级别。根据德国媒体《慕尼黑日报》的消息称,目前“德国体育援助基金会”正在进行审议,是否要将赫内斯的“德国体育名人堂”资格取消。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重视规矩的德国人极有可能剥夺赫内斯的这一身份。

  但令人感到讽刺的是,“德国体育援助基金会”正在考虑取消赫内斯的“名人堂”资格。拜仁则在努力为“德国体育援助基金会”募捐。在上周末的德甲联赛中,拜仁球员身披特殊战袍出场,球衣的正面有所有募捐的拜仁球迷的名字。在赛前,拜仁的球衣“姓名”义卖活动就已经募捐到了12万欧元的善款。而在赛后,拜仁方面又追加10万欧元,将一共22万欧元的善款捐给了基金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