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生子当如孙仲谋 引援当学华南虎 中超烧钱值吗?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11: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央视网记者 于博报道)中超首轮过半,恒大主场实现“最低消费”,3球完胜“专治各种不服”的升班马河南建业。其中新援雷内及董学升的表现格外抢眼。两人首秀各自攻入一球的表现让人不得不叹服恒大在球员引进方面的专业与领先:“生子当如孙仲谋,引援当学华南虎。”

中超BIG3新援首秀齐入球

中超BIG3新援首秀齐入球


   首先来看雷内的表现,这位默默无闻无缘亚冠并不被看好的后腰,在中超首秀中却展现了令人惊艳的能力。防守准确到位,多次抢断让建业进攻徒劳无功,而攻击能力也令人艳羡。下半场打破僵局的进球体现了一名技术型球员对机会的敏锐嗅觉和冷静把握。要知道,这位被里皮形容为“B2B”(BOXTOBOX从禁区到禁区)的球员才仅仅24岁。照此势头,恒大中场的硬度将进一步提升。
  再看内援,压哨转会恒大的董学升,其实早先无论在申花还是阿尔滨,都体现了自己作为一名优秀中锋的潜力。转会阿尔滨的首场大连德比之时,董学升也曾打入精彩世界波,只是后来被外援前锋挤压出场时间,发展陷入瓶颈。但是来到羊城的标准中锋,却被里皮神奇的点石成金。除了扩大比分的进球,其实董学升早在上半场就打入一球,只是被判罚越位在先。仅仅是差之毫厘的一次越位进球,却体现了这位年轻前锋捕捉机会的能力,假以时日,前途不可限量。
  此外,曾经令人期待的内援冯仁亮也终于“开胡”了。这位上赛季加盟恒大的边路快马也终于在2014赛季迎来了自己的首个进球,虽然有些迟晚,但前国脚赛季爆发不是梦。
  2人首秀3人首球,再联想亚冠赛场迪亚曼蒂令人恐怖的2球引领大逆转神级表现,恒大引援的效率着实令人钦佩。都说恒大爱花钱花大钱,但是更多人看到的是恒大钱花的对花的值。从穆里奇到克莱奥,从孔卡到里皮,从埃尔克森到迪亚曼蒂,再到中超3人的首球带来胜利,恒大的引援一次次带给人们惊喜。即使是一些看似中规中矩的引援,比如曾经的雷纳托、保隆、赵源熙等球员,离开恒大时也并未给球队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究其原因,这才是恒大真正的成功之处--职业化的运营,专业化的管理,充分尊重足球运动规律。正是这样的球队经营策略,才能使恒大在中超乃至亚洲立于不败之地。
  放眼望,鲁能的新援乌索首秀进球,国安新援巴塔拉接上赛季新援张呈栋助攻首秀进球,亚冠赛场国安新援河大成首秀进球。鲁能和国安这样的传统豪门新赛季决定“换个活法”,尊重新的市场规律,自然也就收到了成效,至少目前看来,应了那句俗话--“没有花钱的不是”。但是中超究竟烧钱有没有用,该不该烧钱,仍旧值得探讨。
  中超本赛季烧钱烧的好,烧的旺,烧的红火,无可辩驳的进球,球队实力有形提升,实实在在的积分,中超联赛在全球影响力的大大提高,这些都是积极的方面。但是,这就够了吗?在国足惨败伊拉克看别人脸色才晋级亚洲杯的时刻,在中超联赛一片繁荣的当下,应该看到,我们国家整体足球水平的落后仍是不争的事实。足球从业人口严重缺口,青少年足球发展青黄不接,足球教育与义务教育如何更好的结合,这些问题仍亟待解决。何时中超联赛的风风火火能够影响一代人乃至几代人积极投身足球事业,并从中得到良好的教育与职业规划,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最终全面提升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这样的烧钱,才是烧到了点上,才真正烧得值。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