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布鲁诺逃离中能大放异彩 巴西矮脚虎接凯塔衣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22: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3月8日19点35分,2014年中超联赛首轮进入到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杭州绿城坐镇黄龙体育中心迎战大连阿尔滨。经过90分钟的激战,双方1-1握手言和各取一分。本场比赛中,大连阿尔滨新援布鲁诺发挥神勇,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新东家避免开局失利的苦果。通过整场比赛来看,布鲁诺逃离降入中甲的青岛中能后表现依旧出彩,巴西矮脚虎加盟大连阿尔滨首秀几乎让球迷忘记了凯塔。

  2013赛季中超第2轮,青岛中能主场1-0小胜大连阿尔滨。当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布鲁诺接到队长刘健的传球洞穿了大连阿尔滨的大门,送给对手两连败。联赛下半程大连阿尔滨回到主场,在第17轮联赛中与青岛中能战成3-3平。当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大连阿尔滨还是以3-2领先。但又是布鲁诺,击碎了大连人全取三分的梦想。当时牟鹏飞球门球大脚长传,晋鹏翔后场头球冒顶,布鲁诺禁区右侧斜射破门。

  在整个2013赛季,布鲁诺打入10球,排在射手榜并列第13位,首发出场26次,替补出场1次,出场时间为2330分钟,2次获得最佳球员称号,为青岛中能贡献1次助攻,拿到4张黄牌。尽管布鲁诺进球数并不是很多,但考虑到巴西人效力的是一支降级弱旅,队友给予他的支持并不多,大多凭借自己的能力单干,所以10个进球数含金量极高。

  随着大连阿尔滨投入策略的转变,赶走了凯塔、瓦罗、罗申巴克等一批高薪球员后,大连阿尔滨开始追求务实。正是凭借去年联赛以及两次对阵大连阿尔滨的神勇表现,在2013赛季尚未结束之时,大连阿尔滨已经秘密搞定了布鲁诺,他也成为新赛季阿尔滨首位签约球员。在大连阿尔滨冬训的首场热身赛与成都天诚之战中,布鲁诺就取得了进球,让外界对巴西人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本场比赛,布鲁诺站在本科的身后,出任影子前锋,在中前场随处可见巴西人的身影。在半场结束前,布鲁诺给队友于大宝创造了一次机会,可惜大连阿尔滨队长的射门打了高射炮。当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于大宝前场中路分边,布鲁诺大禁区左角处连续横向盘带,甩开王林和石柯的防守后,在禁区线中路右脚抽射破门,帮助大连阿尔滨将比分扳平。

  除了一个进球之外,布鲁诺与队友于大宝、于汉超和本科的配合也十分默契,丝毫看不出这是他加盟大连阿尔滨的首秀。此外,布鲁诺在前场大范围的跑动,也给队友减少了防守压力。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大连阿尔滨的前场定位球都是由布鲁诺包办,由此可以看出马林对巴西小个子十分信任。通过今日杭连之战,布鲁诺已经确立了他在大连阿尔滨的地位,让大连球迷逐渐忘却给他们带来无数欢乐的塞杜-凯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