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恒大版图雷首秀征服天河 4年第2球演绎铁树开花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18: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超首轮仿佛成为了巴西后腰们纷纷展示进球才华的舞台,在继鲁能的后腰乌索为球队攻入制胜进球后,同样身为球队第五外援的恒大后腰雷内·儒尼奥尔也在自己的中超处子战中为卫冕冠军攻入一球,这对于去年一整年都一球未进的雷内来说,颇有些“铁树开花”的意味。

  在巴西,雷内·儒尼奥尔绰号“亚亚·雷内”(意为其特点与科特迪瓦中场亚亚·图雷相类似),但不得不说的是,相比攻守兼备的亚亚·图雷,儒尼奥尔在巴西赛场更像是一个专干脏活、累活的“挑水工”,在近三年的时间里,他仅攻入了四粒进球,从此便不难解读其“防守大于进攻”的中场属性。事实上,对于这位“蓝领”球员,外界也并未表现出太多的期待,这从其抵达广州后冷清的接待场面就可以看出。

  由于穆里奇因伤高挂免战牌且黄博文刚刚经历长时间的飞行,雷内顺理成章地首发出场,与小将廖力生搭档双后腰。受益于初次征战中超的兴奋感,巴西后腰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由于一旁的廖力生承担了更多的防守责任,雷内也得以更多地前叉拿球,在郑智后撤担当中卫的情况下,他几乎相当于恒大中前场的“半个组织者”。整个上半场,雷内总共有3次犯规和3次被侵犯,这足以看出其在中场重地的拼抢努力程度。

  上半场,河南建业依靠着缜密的防守以及对迪亚曼蒂的贴身盯人,完全锁死了恒大进攻端的发挥。在下半场开始后,吃到甜头的建业全队也愈加坚定地执行此前的防守计划。对于恒大来说,在迪亚曼蒂被冻住后,他们急需一名球员来为意大利人承担进攻重任,而或许令所有人都感到吃惊的是,接棒进攻的人会是恒大外援中最不显眼的儒尼奥尔。

  第53分钟,游弋在前场左路的雷内,在与队友经过一系列的配合后,快速地杀向建业的禁区腹地,面对建业出击的门将周亚君,巴西人轻巧地选择了脚外侧的搓射,皮球非常轻巧地滚入了远角,如此美妙轻巧的进球,颇有些“张飞绣花”的感觉。而在进球后,虔诚的基督徒雷内也跪倒在地、做出了双手指天的动作,以感谢上帝对于自己的眷顾!

  值得一提的是,此球只是雷内在顶级联赛中的第二粒进球,上一次其在顶级联赛进球,还要追溯到2012年6月6日的巴甲联赛,当时,代表黑桥俱乐部出战的儒尼奥尔打入一球,帮助球队2:2战平强大的弗拉门戈。因此,用“铁树开花”来形容雷内的这粒进球可谓恰如其分。

  在进球之后,雷内在中前场的发挥显得愈加的自信,他几次在中场的挑球过人,都给人以大师级的从容不迫之感。即便在黄博文顶替廖力生上场之后,他也依旧能延续此前的良好状态。比赛结束后,打满90分钟的雷内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除了一粒进球之外,在抢断(3次)和断球(2次)这两项数据上,其均位列全队第一。作为全队被侵犯次数最多(8次)的球员,其传球成功数(53次,仅次于郑智、金英权)也位居全队上游。在为恒大奉献一场近乎完美的处子秀后,相信没有人再会对其“亚亚·雷内”的外号提出异议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