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京媒:张呈栋脚后跟磕球过人如C罗 杨智挽救国安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2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8日,2014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魏翊东和前国安球员商毅对本场比赛进行了解说。

  第9分钟,格隆突破至禁区内摔倒,但主裁判没有吹罚点球,北京台解说员不解的问:“这球没有犯规吗?”前20分钟,国安进攻中没有太好的机会,商毅认为亚泰的防守密度很大,格隆的速度优势根本无从发挥,要想得分,必须要通过在反抢后打反击制造威胁。

  对于首发出场的巴塔拉,魏翊东认为不能那他和卡努特作对比,因为两者的技术特点并不完全一样。商毅表示虽然巴塔拉的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但从传接球和一次头球攻门来看,还是很有特点的,曼萨诺让他首发,就是想让他尽快找回状态。

  由于格隆受伤下场,魏翊东认为这对曼萨诺的换人调整很不利,因为巴塔拉的身体状态很难支持90分钟比赛,他肯定要占用一个换人名额,因此其实国安只剩一次换人机会了。乌塔卡上场后处理球有些问题,魏翊东认为现在乌塔卡的自信心受了点影响,以前那个在禁区内很活跃的他不见了。

  对于上半场,魏翊东认为国安的进攻还需要改进,需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亚泰的机会也不多,只有埃尼尼奥的一脚任意球射门比较有威胁。演播室解说嘉宾、前国安球员谢朝阳认为国安要往前多传球,少回传和横传,这样会浪费进攻时间,影响进攻节奏。

  第54分钟,张呈栋被对手绊倒,但主裁判却没有吹停比赛,北京台两名解说员认为这绝对是一次犯规。第62分钟,张呈栋再次摔倒在禁区里,但主裁判依然没有做出判罚,魏翊东认为这球虽然张呈栋没有拿到球,但是在做无球跑动。

  第67分钟,国安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张呈栋右路突破摆脱防守球员选择传中,门前包抄的巴塔亚以一记推射将球送入亚泰球门,国安1-0领先。魏翊东说:“这球必须要感谢张呈栋,希望巴塔拉能够开启进球和助攻模式。”商毅称赞张呈栋的脚后跟磕球过人有点像C罗。

  第86分钟,亚泰球员裴帅射门无人贴防,好在杨智状态神勇奉献了一次漂亮的扑救,魏翊东认为杨智这是挽救了国安。最终国安主场凭借巴塔拉的进球1-0击败亚泰,获得了今年中超开门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