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智诠释如何做领袖 门前救险+怒吼队友防守松散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8日 22:2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4年中超拉开帷幕,在晚间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凭借新援巴塔拉的进球以1-0小胜长春亚泰。相比较整场比赛国安攻击群的耐性,坐镇后防最后一道防线的杨智则用自己的领袖气质力保城门不失,在帮助球队收获宝贵三分的同时取得中超新赛季的开门红。

  坦率的说,在整个上半场和下半场前半阶段的时间里,给予杨智表现的机会并不算多,上赛季艰难保级成功的亚泰队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防守端,大部分的反击也没有能够真正形成威胁。刚开场不久埃尼奥主罚直接任意球大力施射被杨智扑出,第二反应神速又将对手的补射挡出,在此之后很久一段时间里国安都将战火烧到对方半场,两个边后卫张辛昕和周挺频频压上助攻,很大程度上控制了比赛。

  下半场在巴塔拉首开纪录后,破釜沉舟的亚泰队用贝切莱换下拉斐尔,并大举压上反攻试图将比分扳平。第86分钟,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埃尼奥将球开向禁区右翼,助攻上来的伊斯梅洛夫高高跃起头球摆渡至中路地带,裴帅近在咫尺的大力劲射被杨智飞身侧扑化解,而这一球堪称全场亚泰队最好的破门良机。

  在足球场上,门将在后防线上拥有着指挥防守、提醒队友的特殊领导者权利。本场比赛而一向给人以温文尔雅感觉的杨智用王大雷招牌式的怒吼诠释了作为一名领袖所应该具有的气质。下半场进入伤停补时后,贝切莱带球突入禁区右翼,轻巧地晃过国安队的双人防守后直接打门,可惜射门的那一下没有吃正部位,皮球滑门而过。这一球后防线上的松散防守也是引起了杨智的极大不满,现场的镜头也是捕捉到了这一点,只见他表情无比狰狞,大声怒吼提醒队友集中精神加强防守。以往的比赛总是徐云龙在后防线上发挥着领袖的作用,今天龙队轮休没有上场,杨智挺身而出,替代了龙队的领袖作用。

  杨智的怒吼看起来还要继续,接下来要面对的是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以及众多强力的锋线组合,相信杨智的领袖气质还会继续散发,以力保国安的最后一道防线不失。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杨智 领袖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