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安新帅合同:续约条件3选1 三连败有权解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5:3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消息,虽然曼萨诺成为北京国安新任主教练已经板上钉钉,但至今尚未获得官方正式宣布。西班牙著名媒体《阿斯报》副总编马塔亚纳发布消息称,曼萨诺与北京国安签约的首个赛季年薪为150万美元。如果能够率队取得中超联赛前三名、打进足协杯决赛或亚冠联赛八强中的任意一项成绩,则自动续约一年,年薪提升至200万美元。同时,如果出现正式比赛三连败的情况,北京国安有权辞退他并且只需要支付合同规定金额的20%作为解约金。另外,北京国安在决定聘请曼萨诺为新任主教练之前,咨询了皇家马德里主席弗洛伦蒂诺。

  在2月10日,《阿斯报》副总编马塔亚纳就通过其个人推特发布消息称,曼萨诺与北京国安签订的合同期限是1+1形式,也就是说签约一年,并且有为期一年的延长合同选项。在马塔亚纳的最新报道中,披露了相关谈判前后以及合同的细节。首先,北京国安在决定聘请曼萨诺为新任主教练之前,咨询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席弗洛伦蒂诺。此前,外媒曾经曝光了多位和北京国安产生绯闻的教练,而马塔亚纳在报道中也提到了相关情况。在敲定曼萨诺为北京国安新任主教练之前,北京国安已经与罗伯特-卡洛斯、特拉帕托尼、弗洛雷斯、居内什、维克托-费尔南德斯等知名教练进行过接触,但没有达成协议。

  随后,马塔亚纳还透露了曼萨诺与北京国安签订合同的细节。其中,第一个赛季的年薪为150万美元,而不是某些国内媒体所称的50万美元;另外,续约的条件则跟战绩挂钩,如果在曼萨诺执教的第一个赛季里取得中超前三名、打进足协杯决赛或亚冠联赛八强中的任意一项成绩,则自动续约一年,年薪提升至200万美元。这与曼萨诺之前曝光的1+1合同是吻合的。另外,北京国安与曼萨诺解约的条件也被披露,如果曼萨诺在执教北京国安期间,在官方(正式)比赛中出现三连败的情况,北京国安可以与曼萨诺解约,而解约金为合同规定金额的20%。当然,曼萨诺与北京国安签约的合同细节还没有得到官方确认,是否与实际情况相符还不得而知。值得一提的是,在足球教练数据统计网站“coachworldranking”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教练排行榜中,曼萨诺仅排在第344位,远远落后于排名第9位的山东鲁能主帅库卡和排名第24位的广州恒大主帅里皮。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