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皮返意大利确定缺席超级杯 恒大派预备队出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1: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16日下午,广州恒大将在贵阳奥体中心迎来球队史上第三个超级杯比赛,但主帅里皮不会出现,他的大部分一线队队员都不会出现。里皮用实际行动给出自己对这项赛事的态度。坐镇主场的贵州人和主帅宫磊想法截然不同:“不管对手派什么样的阵容来比赛,他们都是恒大队,所以球队会全力以赴,希望在主场赢球,为贵州赢得第二座冠军奖杯。”   

  自2011年中国足协杯恢复之后,联赛冠军和杯赛冠军争夺超级杯也随之成为每个赛季的开幕大戏。恒大曾在2012年初战胜天津泰达斩获了超级杯,2013年他们主场不敌江苏舜天,成全了对手的“全国冠军”梦。2014年,恒大已完成国内联赛三连霸伟业以及在亚冠登顶,超级杯的分量对他们而言越来越轻。

  然而赛事组织方中国足协肯定不愿意看到这一幕:昨天出现在贵阳奥体中心进行赛前踩场训练的,只有15名恒大球员,让人熟悉的面孔只有秦升、冯俊彦、李建滨以及杨超声这4个人,其余皆是预备队年轻人。这将让比赛质量大打折扣。

  恒大预备队主教练德罗索顶替里皮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他表示:“让年轻球员通过这场重要的比赛去锻炼,让他们知道职业足球是怎么样的。对手非常优秀,但是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如此解释里皮缺席的原因:“可能是他身体不太舒服吧,1月13日他的肩部进行了一次手术。”德罗索否认俱乐部要放弃这个比赛。

  真实原因尽人皆知。恒大2月14日才从西班牙拉练结束返回广州,他们对中国足协把比赛安排在2月16日非常不满,因为足协原本计划把比赛放在2月19日,突然改变日期让恒大措手不及。出于全盘考虑,恒大决定让主力球员休息。里皮和新外援迪亚曼蒂甚至没有在2月14日随队回中国,而是先回了意大利。

  不管如何,这对恒大的年轻球员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因为对手会以最强阵容全力以赴。队长冯俊彦表示:“教练员每场比赛(如何安排)有自己的想法,这是教练员的事情。年轻球员也要展现自己的全部能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