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曝曼萨诺合同首年年薪50万美元 遭三连败可解约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3:1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随着曼萨诺抵达北京并且身披国安棉袄亲临工体观看御林军4-0大胜春武里之后,西班牙人接掌北京国安帅印已经只待周一正式宣布。尽管国安至今都对西班牙人入主一事三缄其口,不过据西班牙《阿斯报》名记马塔亚纳斯在其博客透露,曼萨诺之所以顺利成为御林军主帅,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推荐有着极大关系,并且指出西班牙人首年年薪仅为50万美元。

  事实上,细心的球迷也许会发现,率先在网络上曝光曼萨诺签约北京国安一事的消息就是出自马塔亚纳斯这位《阿斯报》副主编:早在本月10日,马塔亚纳斯就率先在其推特上宣布西班牙人曼萨诺已经与国安签订一份1+1的合同。在随后的时间里,尽管此事并没有得到曼萨诺本人和北京国安双方的官方确认,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与这位西班牙名记所透露的内容一致,这也足以证明其对国安签约曼萨诺一事了解程度之深。

  当地时间2月15日,马塔亚纳斯在以一篇题为《签曼萨诺国安咨询过弗洛伦蒂诺》的博客中再度对曼萨诺签约北京国安一事曝出猛料,不仅对双方签约过程的一些内幕进行介绍,同时也对双方合同的细节、尤其是相关自动续约以及解约条件进行了透露。

  在谈到双方签约的过程时,马塔亚纳斯透露北京国安此番得以与曼萨诺签约,很大程度得益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的推荐。据悉,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武又文曾在弗洛伦蒂诺前往中国的时候向后者求助,要求其帮助正在选帅的兄弟球队北京国安推荐合适人选。而当时北京国安已经与包括罗伯特-卡洛斯、特拉帕托尼、弗洛雷斯等多位欧洲名帅进行过谈判,其后武又文还在马德里与居内什、费尔南德斯两位名帅先后进行了谈判,但是长达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都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在屡屡受阻的情况下,国安才与弗洛伦蒂诺推荐的曼萨诺取得联系,并且就此事专门向弗洛伦蒂诺了解过详细情况,最终在皇马主席的力荐下,双方很快就执教细节达成一致。

  至于曼萨诺与北京国安之间的合同细节,马塔亚纳斯也进行了详细披露。据马塔亚纳斯介绍,曼萨诺此番在国安的年薪并没有传说中的动辄上百万欧元的高额年薪,因为其首个赛季的年薪只有50万美元。不过马塔亚纳斯也透露,只要曼萨诺能将北京国安带进中超前三或者是能在亚冠联赛中跻身8强就可以自动续约一个赛季,届时他的年薪则能达到200万美元。此外,马塔亚纳斯还透露如果曼萨诺在执教过程中出现过3连败的话,那么北京国安就可以选择支付年薪20%的违约金来单方面解约。显然,如果这些细节属实的话,不仅可以说明北京国安在合同上占据这绝对主动地位,同时也可以证明北京国安新赛季依然在"花小钱办大事"。

  当然,马塔亚纳斯透露的这些内幕材料并没有得到官方宣布,因此最终西班牙人与北京国安签订的到底会是一份什么样的合同,只怕除了当事人之外无人知晓。但是作为长期跟踪报道马竞的记者、身兼《阿斯报》副主编的马塔亚纳斯肯定与曼萨诺本人关系匪浅,因此并不排除后者有可能已经向其透露相关细节的可能。不管怎么样,曼萨诺这名此前31年执教生涯更换了19家俱乐部的西班牙名帅最终能否在御林军站稳脚跟,只有时间和他的执教水平才能做出判断。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