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国王成首支接受比特币球队 可用虚拟货币购球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8:0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消息,来自ESPN的报道称,国王队于今日正式宣布从(当地时间)今年3月1日起,球队将接受比特币交易。国王队因此成为首支接受这种虚拟货币的职业体育球队,球队官方表示届时球迷们可以使用比特币在球队商店里购买东西,或者购买比赛门票。

  “当我把国王队留在萨克拉门托时,我的脑海中已有一个设想,就是将这支球队作为社交网络来推广科技,”国王队大老板维微克-拉纳迪夫说道,“这只是其中的一项措施。”拉纳迪夫表示接受比特币交易,可以让球迷们将钱包放在家里,这样一来他们前来球馆看球便不需要球票和现金了。

  “我的孩子们去看球赛,他们问我为什么不接受比特币呢,”拉纳迪夫说道。尽管比特币问世已有5年,而且市场总值达到110亿美元左右,但绝大多数零售商还不能接受比特币作为一种流通货币。就在本月早些时候,Overstock网站成为首家接受虚拟货币的零售商。这里必须提及,比特币不同于政府发行的货币,它的价值波动很大。当地时间周四,1比特币约等于850美元。

  使用者在购买比特币之后,可以将它存放进1个虚拟钱包里。不过对比特币的持有者来说有一定的风险,因为电子货币能够被清空;但对国王队来说没有任何风险。有消息称,国王队将使用比特币支付公司Bitpay用来接收这种虚拟货币,然后Bitpay再支付给国王队现金。不同于信用卡和储蓄卡,Bitpay的手续费是1个固定值,而不是交易额的百分比。显然,用Bitpay的话,国王队能降低手续费上的成本。

  作为科技推广的一部分,拉纳迪夫表示球队除了将接受比特币交易之外,还正在对谷歌眼镜进行试验。这位国王队大股东表示这款设备可以增强球迷们的观赛体验,甚至能让国王队教练组在比赛期间更好的完成他们的工作。

  截止目前,国王队以14胜23负的战绩排在西部倒数第3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