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惊艳传球如临超级碗又如何? 韦德8+6+5难救热火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6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热火今天客场对阵奇才,从一开始他们就大比分落后,一直处在落后追赶的局面中。韦德此役复出,仅贡献8分(11投4中)、6篮板、5助攻数据,最终97-114,热火大比分落败,连败仍在继续。

  近来热火状态不佳,在纽约的客场行中吞下连败,球队上下急于走出低迷。不过不知道是昨天到白宫拜访,和奥巴马总统相谈甚欢的影响,还是韦德和队友们提前庆祝生日的影响,热火开局打得很糟糕,一度被奇才轰出20-0的大高潮,早早就陷入被动局面。

  上一场对篮网的输球韦德没有出战,原因是膝盖疼痛,经过4天的休整,韦德的状态看起来好不少,尤其体现在进攻方面,他的传球神出鬼没般,时常让对手防不胜防。比如他和勒布朗的快攻配合,也许很多球迷、对手都知道热火最喜欢玩的就是这招,但知道是一回事,防到位又是另一回事。像韦德这样自己具备杀伤力的传球手,你要怎么对付?

  很快,韦德就为勒布朗送出精彩妙传,球轻轻一抛,皇帝轻松砸进篮筐。这样的镜头在上半场还不只一个,当奇才进攻时,韦德也特别注意对强侧的防守,他看准机会从空中直接把奇才的传球拦截下来,随后在人尚在后场的情况下直接一个长传抛球,勒布朗球到人到,再度将球重扣入筐!现场解说大呼:“韦德这简直在打超级碗!”

  个人得分方面,韦德比较集中在第2节,此节他较多时间和第二阵容一起在场上,这也是热火近两个赛季喜欢的轮换方式。在此节里,韦德屡屡杀到篮下,得分如探囊取物般轻松。但相比之下,第3节他的得分效率就很一般,不管是油漆区还是三分线内一步,韦德都没有建树。

  而此后的比赛,热火一直没有找到翻盘的好办法,韦德和其他两位巨头看起来也丝毫没有比赛的兴奋或是激情,最终热火就这样落败,看来这次客场之行确实给他们带来不小的麻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