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5负1平!米兰战意甲前6仅拿1分 巴神哑火成毒瘤?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30日 14:5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德比战惨遭绝杀后,米兰的圣诞排名降至第13,比上赛季同期少拿8分,落后榜首的尤文27分之多,期待中的强势反弹依然遥不可及。虽然在联赛还剩21轮结束的情况下,红黑军团仍可以期待绝地逆袭,但他们必须在联赛后半程医好自己那足以致命的硬伤——遇强不强。联赛前17轮,红黑军团面对积分榜前6球队只拿1分,作为进攻核心的巴神也只有1球入账。

  遇强不强:对前6球队5负1平

  联赛前17轮,位居意甲积分榜前6的球队分别是尤文、罗马、那不勒斯、佛罗伦萨、国米以及维罗纳,除了以29分在6强中敬陪末座的升班马维罗纳让人稍感意外,前5家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均是实力使然:尤文打出辉煌9连胜之后,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积41分暂居次席的罗马被各路专家视为唯一还有可能挑战尤文霸权的球队;阵容深度堪比尤文的那不勒斯受到欧冠艰难小组赛程的拖累,落后榜首的差距已经达到10分;佛罗伦萨及国米分别落后三甲3分及5分,仍然以竞争下赛季欧冠门票为目标。

  由于意甲的欧冠名额早已降至3席,竞争变得愈发惨烈,同样以欧冠席位为目标的米兰目前落后暂列第3的那不勒斯17分。联赛前17场,红黑军团的战绩为4胜7平6负,6场败仗中5场拜积分榜前6球队所赐。联赛首轮客场面对时隔多年重返甲级的维罗纳,米兰被托尼的两记头槌砸倒,迎来颇具预示意味的开门黑;第4轮坐镇主场首赢强敌考验,又以1-2的同样比分不敌那不勒斯;第7轮赴都灵挑战卫冕冠军尤文,在蒙塔里闪击得手的情况下遭到逆转。

  第11轮,缺兵少将的米兰在主场轰出18次射门,却被4射2正的紫百合偷得两球,再度饮恨圣西罗;此后4轮1胜3平的米兰刚刚被认为露出反弹势头,又在假期前最后两轮连遇强敌。结果,红黑将士在主场逼和罗马,拿到对阵前6球队的唯一分数;但在2013收官战的那场旗鼓相当的德比对决中惨遭绝杀,只能以积分榜后半区的低排名结束全年的征程。

  从前6球队身上拿到区区1分,实在让人很难相信米兰本赛季还有争三希望。与上赛季同期相比,红黑军团少拿8分。虽说上赛季前17轮,米兰4战赛季总排行前6的球队也只有1胜1平2负的战绩,但自从第13轮及第14轮平那不勒斯胜尤文开始,米兰其实已经走上拯救赛季的道路,联赛后26轮仅折两阵(客场2-4罗马,客场0-1尤文),本赛季,这种绝地反击已经很难看到。

  遇弱不强:对后6名球队1胜3平

  对阵顶尖球队战绩不佳,或许米兰还能找到阵容不整、高层动荡等种种理由遮掩,但面对弱旅都无法稳稳取下胜利,恐怕红黑军团只能重蹈去年邻居国米的覆辙,甚至品尝到更苦涩的果实。联赛前17轮,米兰与目前积分榜后6名的球队4度交手,也只是从副班长卡塔尼亚身上拿到一场胜利,面对切沃、博洛尼亚以及利沃诺,红黑军团3战皆平。若非罗比尼奥及阿巴特在达拉拉球场最后时刻连进两球,若非巴神在皮奇球场独中两元,米兰对阵4支垫底球队的战绩很可能会变成1胜1平2负。

  上赛季,米兰面对积分榜后6名球队时,好歹还展现出几分强队本色,对阵亚特兰大、都灵、热那亚、巴勒莫、锡耶纳以及佩斯卡拉,总共取得10胜1平1负的战绩,胜率达到83.3%,远胜本赛季前17轮的25%。2014年联赛前两战,米兰将先在圣西罗对阵亚特兰大,紧接着在6天后作客挑战曾被国米血洗的萨索洛,若想给联赛后半程定下好的基调,米兰必须力争拿下这两场比赛。

  巴神低迷:战6强仅进1球

  联赛前17轮,米兰总共打进25球,虽然在积分榜后半区看起来攻击力颇强,但总进球数在意甲也只能排到第8而已。这对于拥有卡卡、罗比尼奥、马特里、帕齐尼、沙拉维、巴洛特利等众多前场名将的米兰而言实在说不过去,大家不妨看看本赛季前17轮的意甲射手榜,前10名当中我们看不到米兰球员的身影,出战12场的巴神打进6球,仅仅并列排在第14位。

  作为米兰阵中身价最高的球员(《转会市场》网站为他估价3000万欧元),巴神的表现低于预期,在联赛及欧冠两线仅仅取得20场9球的数据,场均不足半球,远低于上赛季冬窗加盟后的13场12球。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巴神究竟攻破了哪些球队的城池吧。卡利亚里、都灵、那不勒斯、卡塔尼亚、利沃诺(两球)、阿贾克斯以及凯尔特人。唯一对阵强敌的进球来自第4轮主场与那不勒斯的比赛,但那只不过是败局已定时挽回颜面的破门,且那场比赛巴神还遭遇重挫——职业生涯首次罚丢点球且比赛结束后找裁判论理被出示红牌。

  更具讽刺意味的是,巴神本赛季出战的12场联赛,红黑军团2胜5平5负,拿到11分,场均0.9分;他因伤病及停赛缺阵的5轮,米兰却取得2胜2平1负的战绩,拿到8分,场均达到1.6分,几乎两倍于他在阵时。本就是情绪型球员的超级马里奥本赛季起伏明显,联赛进球集中在两个阶段(第2到第4轮及第14到第15轮),其余时间的表现用平庸二字足以总结。

  这也就难怪当加利亚尼一度告老几成定局时,以《罗马体育报》为首的意大利媒体认定芭芭拉主政后会在冬季转会期将巴神这个刺头拔除,毕竟作为队内身价及年薪均最高的球员,巴洛特利在球场上的表现只是平平,且在场外起到的又只是扰乱军心的作用,将其摒弃倒也不失为好主意(当然,前提是能够卖出给力的价格)。但随着加总留任,米兰施行高层双轨制,由加总引进的巴洛特利留守的可能性更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只有期待本田加盟后,米兰那纸面上威力十足的前场四人组(本田、卡卡、沙拉维以及巴神)能够彻底激活超级马里奥的雄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