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盘点2013体坛“爱恨情仇”之“仇·争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交锋主角:C罗VS梅西

梅西跟C罗又将给球迷带来新的视觉冲击

梅西跟C罗不断给球迷带来视觉冲击

C罗当选英媒2013年金球先生:从梅西头上摘帽。

英国权威媒体《世界足球》杂志日前评出了2013年度的世界足球先生,该杂志认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2013年的足坛第一人。

在文章中,《世界足球》对C罗予以了称赞。“在过去四个赛季的联赛中,C罗打进了26、40、46和34球,本赛季他有望超越个人的这些数字,他已经成为了皇马历史上的联赛第五得分手,超越了普斯卡什。到赛季末,他有望超越乌戈-桑切斯等传奇。”谈到C罗在2013年的获奖理由,《世界足球》称:“C罗是《世界足球》的年度足球先生。目前,有关C罗是世界最佳的呼声正在升高,争论也在继续。不仅仅关于谁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且还有:谁在2013年表现更好?”

“在西甲赛季进行了14周后,C罗再次成为最佳射手的第一名,而在小组赛后,他又是欧冠的领跑射手。在上赛季,C罗就是欧冠最佳射手,这是四年里第一次有人把这一头衔从梅西头上摘走。而在2013年这个自然年中,C罗是第一个欧洲大联赛中进球达到50个的球员,而在2013年中,他在欧冠中的进球也是最多的。”

巴萨后卫皮克这样评价C罗:“他和过往一样,是我欣赏的一个球员,因为他总是非常努力,总想要更多。他是一台机器,而且充满雄心,他天生就非常强壮,但从不会停下提高自己的脚步。”

球王2013对砍分胜负 C罗:我赢了!梅西:我不服

2013年的结束,不会让世界上两大巨星的巅峰对决就此结束,这两位球员的水平超乎其他一切球员之上,他们的比拼也因此总能成为焦点。如果说去年梅西成为历史性的射手,那么2013年就是C罗后来居上的一年,他展现了自己无可置疑的非凡能力。

尽管谁能获得2013年“FIFA金球奖”这一顶级荣誉的悬念,还要保持到2014年1月13日才会在瑞士苏黎世揭晓,但梅西和C罗今年的比拼,看上去和过去几年有着不同的色彩。过去几年,梅西的表现总能占据上风,而阿根廷巨星也因此连续四次赢得了“FIFA金球奖”的荣誉。就全球范围来说,梅西的表现也是最大的亮点,但今年,C罗却成为足坛最耀眼的人物,他与梅西的比拼进入新的阶段,这一阶段,C罗占据优势。当然,不变的是球迷享受的心情,球迷知道,自己见证的是史上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华山论剑”。

2012年,梅西总共打入了91球,他也因此创造了自然年的进球纪录。梅西打破的是德国传奇射手盖德-穆勒的纪录,后者在1972年创造的85球的年度纪录在很长时间都被认为是无法打破的。但2013年,幸运女神似乎不再向梅西微笑,阿根廷人在2012-13赛季最后阶段开始了“玻璃人”状态,这种不时受伤的状态一直延续到本赛季。在此期间,梅西总共有3个阶段不得不离开球场养伤,这也让他很难在进球方面与C罗以及马竞射手迭戈-科斯塔竞争。

C罗也意识到,梅西的受伤对自己来说是非常好的机会,他可以在不用被人拿去跟梅西相比的情况下熠熠生辉,现在,C罗掌握了主动权,他不会轻易放走这种权力。2012年,C罗总共打入62球,进球不少,但与梅西的91球还是无法相比,不过2013年,C罗还是超越了自己,他在58场比赛中打入了69个进球,这是不小的进步,因为水平越到上面,就越难提升。这一年的出色表现也让C罗终于成为“FIFA金球奖”的最大捧杯热门。种种迹象都表明,C罗今年将力压梅西和里贝里得奖。

在梅西的91球,穆勒的85球和贝利的75球之后,C罗的69球是历史上自然年进球第四多的纪录。本赛季,C罗状态十分出色,他在为皇马踢的21场比赛中总共打入了27球,看数据的话,C罗的重要性还要明显:在他上场的21场比赛中,只有4场比赛他未能取得进球或者参与助攻,也就是说,有17场比赛他都为球队的进球或者助攻做出了贡献。

在国家队,C罗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尤其是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对瑞典的两回合比赛,C罗更是抢尽了风头。在与伊布的对决中,C罗取得最后的胜利,他的3个进球不但帮葡萄牙进入了明年的世界杯,还让自己在“FIFA金球奖”的投票方面最后疯狂了一把。当然,这与国际足联决定推迟金球奖的投票截止日期有关。

C罗逆袭梅西排名第一

C罗逆袭梅西排名第一

去年还是世界第一的梅西则跌到了第二位

去年还是世界第一的梅西则跌到了第二位

C罗梅西2013年进球数据对比

C罗 VS 梅西
      69 总进球 45
      38 西甲 28
      15 欧冠 9
      6   国王杯 2
      10 国家队 6

小编辣评:2013年即将过去,地球将迎来2014年,今年占优的C罗也丝毫不能松懈,因为“外星人”梅西正不服气地高喊:“我不服!我会回来的。”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2013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