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盘点2013体坛“爱恨情仇”之“情·逝”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15:5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说时迟,那时快。2013年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一年似乎转瞬即逝,又好像无比漫长,因为这一年发生的事太多……这一年,我们心中都渴望着一个卖“切糕”的朋友叫“土豪”;这一年,我们在维多利亚港湾见到“累觉不爱”的“大黄鸭”;这一年,全国的“小伙伴们”都团结起来为了“让汪峰上头条”;这一年,振(zhang)锁(liang)欧巴为我们展示了不会走台步的厨子不是好爸爸……

当然,2013年,我们的体坛也是风起云涌。这一年,恒大夺冠“喜大普奔”;这一年,戴利出柜“不约而同”;这一年,“刀锋战士”让我们了解了“人艰不拆”;这一年,马娇奋勇救人“深藏功与名”。不仅如此,孔卡、小贝、孙杨、小德、欧文、穆雷等等,一个个名字掠过心头,犹如展开了一幅体坛巨著,叙述着2013的故事。不管这些故事是酷炫还是悲伤,到了年底还是要妥妥地吃年夜饭,还是要停下匆忙的脚步,从365天的喧嚣中暂停,从2014的迷惑期许中开始,在这里怀望2013体坛凝聚的力量…… 

死亡是人类最不愿意面对的,却也是最无奈的敌人;而体育是激烈的、刺激的,时刻都有可能与死神打招呼的。2013年,体坛不仅仅有辉煌的成绩和炫目的明星、温馨的婚礼和可爱的孩子,也有令人惋惜的死亡事件,让我们一起回顾。

庄则栋

庄则栋

北京时间2月10日,中国乒坛宿将、中美乒乓外交功臣庄则栋,在与癌症病魔作了顽强抗争后,终因治疗无效,于下午17点06分在北京病逝,终年73岁。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突然传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的名将,曾任主力接应二传的陈招娣因病去世,年仅58岁。两位体坛名宿的告别,让2013年的中国体坛有些悲伤。

庄则栋,堪称中国乒坛乃至中国体坛第一人。1961年至1971年,庄则栋先后参加了第26届、27届、28届、31届四届世乒赛,他在团体、男单、男双比赛中共夺得8枚金牌。在相当长的时间内,8枚金牌是中国乒坛乃至中国体坛的个人夺金之最。四届世乒赛,庄则栋无一例外地入选团体阵容,其中四届世乒赛全部参加了冠亚军决赛(注:第31届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决赛,庄则栋参加了所有关键战役)。四夺团体金牌的纪录,即便放在今天的中国男子乒坛,仍高居第三。

陈招娣

陈招娣

陈招娣,1976年被选入国家队。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后任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女子排球队副政委、队长。是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技术全面,防守突出。是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和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曾立一等功。两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

告别总是令人悲伤,在这一刻,我们只有默默的为他们祝福,为他们流泪,一路走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庄则栋 的新闻

860010-110307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