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盘点2013体坛“爱恨情仇”之“仇·争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说时迟,那时快。2013年马上就要结束了。这一年似乎转瞬即逝,又好像无比漫长,因为这一年发生的事太多……这一年,我们心中都渴望着一个卖“切糕”的朋友叫“土豪”;这一年,我们在维多利亚港湾见到“累觉不爱”的“大黄鸭”;这一年,全国的“小伙伴们”都团结起来为了“帮汪峰上头条”;这一年,振(zhang)锁(liang)欧巴为我们展示了不会走台步的厨子不是好爸爸……

当然,2013年,我们的体坛也是风起云涌。这一年,恒大夺冠“喜大普奔”;这一年,戴利出柜“不约而同”;这一年,“刀锋战士”让我们了解了“人艰不拆”;这一年,马娇奋勇救人“深藏功与名”。不仅如此,孔卡、小贝、孙杨、小德、欧文、穆雷等等,一个个名字掠过心头,犹如展开了一幅体坛巨著,叙述着2013的故事。不管这些故事是酷炫还是悲伤,到了年底还是要妥妥地吃年夜饭,还是要停下匆忙的脚步,从365天的喧嚣中暂停,从2014的迷惑期许中开始,在这里怀望2013体坛凝聚的力量……

争锋主角:林丹VS李宗伟

2013年“林李大战”

2013年“林李大战”

2013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万众瞩目的“林李大战”再度上演。世界头号种子李宗伟先声夺人,阔别赛场一年的林丹最后仍以2:1力克李宗伟,第五次捧起世锦赛桂冠。赛后林丹感言:没有李宗伟,就不知自己的潜力,这一次打出了林丹的态度!未待我长发及腰,林丹已经王者归来!

一场没有结束的比赛,两位一生的对手和朋友,当林丹光着膀子把李宗伟扶上担架的那一刻,感动了很多人。11日晚,广州羽毛球世锦赛在天河体育馆落幕,最后一场男单决赛,林丹和李宗伟共同将这届世锦赛推向高潮。我们只猜到了开始,却没有料到这让人心碎的结局。李宗伟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决胜局因伤退赛,比分20:17上戛然而止。“感谢李宗伟这位伟大的对手……”第5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第18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林丹赛后如此说。

巅峰对决连过道都坐满人

众望所归,林丹和李宗伟再次相遇在决赛,世锦赛的决赛。这是拿完了所有冠军的林丹在休战一年后首次复出参加世界大赛,而他的对手李宗伟却仍然为一次世界冠军而坚持着,这是他最好的机会。面对着这样的一场经典之战,广州球迷将天河体育中心坐的满满当当,甚至连看台之间的过道上都坐满了球迷。

林丹在周润发版《赌神》那熟悉的赌神出场配乐中出现在球迷眼前,观众一浪高过一浪的欢呼让现场气氛达到了顶点。李宗伟的出场同样气势非凡,现场的氛围丝毫不逊色于林丹。相比伦敦奥运会时两人的那场对决,此役从赛前的氛围上就全面超越。

他们是彼此最为熟悉的对手,已无秘密可言。两人在过去交手过32次,林丹取得了其中23场胜利。

本场比赛中,两人多次打出超高水平的来回,比如李宗伟一次扑杀网前,林丹已经缴械投降,放下拍子。然而李宗伟重重杀过来的球,正好击中林丹的拍子,反弹回李宗伟的场内,林丹得分,这个球让球迷们啧啧称奇,天河体育中心火爆的球市证明了,林丹和李宗伟仍然代表了当今羽坛的最高水平。

伟大的对决没有失败者

这一场巅峰对决,第三局比分被定格在20:17。是的,这是一场未完的比赛,也没有失败者,尽管最终捧起奖杯的是林丹。如果李宗伟不受伤会怎么样?没法去预料。

“林李对决”之所以吸引如此多的关注,其不同之处在于,比赛的胜负早已不是重点。林丹和李宗伟,一个30岁,一个31岁,从年龄上来看,他们的退役是早晚的事情。就像这场对决,球迷们不会知道,哪一天他们就会突然宣布退役,伤病是老将最大的敌人。

很多人都在谈论,希望林丹蝉联金牌,但也有不少中国球迷,希望李宗伟能圆梦。对于大家而言,能够看到他们两人站在场上,就已值得珍惜。在近十年来,他们两人留给大家无数的经典时刻,这是一代球迷的幸运。

和他们早年的PK相比,本场彼此更多展现的是温情。在李宗伟抽筋倒地的时候,林丹穿过球网,走到李宗伟那里,关切他的伤势。在夺冠之后,林丹也只是简单地庆祝,就去帮着把李宗伟扶到担架上。李宗伟已经是一个父亲,林丹或许在不久后也会为人父。在多少年后,如果两人再度相逢,能坐在一起喝一杯的话,那定会感慨万千,球迷们也会在多年后谈论起他们。无论如何,这场“林李对决”已经被写进了羽毛球的历史。 

既生“林”,何生“李”

既生“林”,何生“李”

小编辣评:世间自有英雄众多,但李宗伟却只有一个,如果你最近5年来一直关注这个男人,你就会觉得他给我们带来的震撼绝不亚于18个世界冠军。一场经典的比赛,一对伟大的对手;有一种失败叫李宗伟,有一种赢家叫林丹。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2013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