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体娱]盘点2013体坛“爱恨情仇”之“仇·争锋”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7日 10: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争锋主角:热火VS湖人

2013圣诞大战

2013圣诞大战


      每年的圣诞节,NBA都会有重磅大戏上演,小伙伴们怎么可以错过?今年的圣诞大战,不仅有年轻一代尼克斯和雷霆的血拼,也有不是冤家不聚头的湖人和热火,光是想想就觉得不容错过。湖人热火的实力也是多年来众多网友热议的话题,然而,08-10的湖人,11-13的热火,近几年两只强队,在不同时期的两只球队居然有惊人的相似:

2008年,加索尔来湖人第一年,湖人在总决赛2:4不敌以老油条为核心(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的球队凯尔特人;

2011年,三巨头组建第一年,热火在总决赛2:4不敌老油条为核心(诺天王基德特里)的球队小牛;

2009年,湖人第二年卷土重来,总决赛4:1赢以年轻新兴实力球员为核心(霍华德)首次进总决赛的球队魔术;

2012年,热火三巨头卷土重来,总决赛4:1赢以年轻新兴实力球员为核心(杜兰特威少哈登)首次进总决赛球队雷霆;

2010年,湖人继续强势,总决赛4:3险胜以老油条(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为核心的球队凯尔特人;

2013年,热火继续强势,总决赛4:3险胜老油条(帕克邓肯吉诺比利)为核心的球队马刺;

2011年,湖人显示出颓势,常规赛西部第二丢掉西部第一的宝座,季后赛第二轮被以老油条(诺天王基德特里)为核心的球队小牛0:4横扫,此后主力奥多姆法玛尔拜纳姆离队,从此再无强队竞争力;

2013-14赛季,热火常规赛已经显示出颓势,输几场弱队,关键战输步行者,照这个形势下去想跟步行者争东部第一很难。

圣诞大战

圣诞大战

双方近况

湖人:本赛季目前总战绩为13胜15负,主场7胜6负,客场6胜9负。湖人目前位列西部第10,赛区第4,上一场湖人90-117负于太阳,最近10场4胜6负。

热火:本赛季目前总战绩为21胜6负,主场14胜2负,客场7胜4负。热火目前位列东部第2,赛区第1,上一场热火121-119战胜老鹰,最近10场7胜3负。
  
  自从詹姆斯加盟热火后,每年的圣诞大战,詹姆斯与科比之间必将是重头戏。但遗憾的是,科比复出不久再次受伤停赛,这场热火VS湖人的比赛完全变成了热火的独角戏。

性感NBA,是2013年圣诞大战的主题。与往年不同的一点是,球员们将身着短袖球衣参赛,且为紧身质地,号码则被移到了左袖上。詹姆斯成为首位公开吐槽圣诞大战短袖球衣的球星,因为热火射手们有些担忧这款球衣会影响投篮。身为NBA联盟的天之骄子,詹姆斯一直处在聚光灯下。不过前往异地过圣诞,远离亲朋好友,詹姆斯对这样的安排并不满意,早在3年前,詹姆斯就曾公开表示,“如果你问联盟任何一名球员,我相信每个人都愿意在节日里陪伴家人,这是重要的一天,你当然希望早上起床后,能和孩子们一起拆开圣诞礼物。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在圣诞大战中取得了6连胜,包括在骑士和在热火两个球队,明日对阵缺兵少将的湖人,詹皇有望延续这一神奇。

对于韦德来说,这个圣诞节他最开心了,他向相恋了6年的女友加布里埃尔-尤尼恩求婚成功,并送上了一枚硕大的钻戒。圣诞大战,韦德将在尤尼恩的注视下,来一场个人表演秀。与兵强马壮的热火不一样,如今的湖人可谓是伤兵满营、士气低落。上一场输给太阳后,湖人已经遭遇2连败,连续的惨败并没有让德安东尼失去信心。

      小编辣评:热火101-95客场擒下湖人,连续第四年赢下圣诞大战,这份圣诞最好的礼物还是落在了热火身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体娱 2013 的新闻

860010-11030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