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范加尔:拜仁巴萨皆因我成功 我让阿拉巴成左后卫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4:4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荷兰主帅范加尔在国际足坛得到的评论褒贬不一,他既是人们心目中的战术大师,以擅长挖掘年轻球员而著称。但与此同时,范加尔的骄傲、以及顽固的性格也让不少球队对他只能望而却步。曾经执教过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时期,范加尔为两支球队都挖掘出了不少出色的年轻球员,这也是范加尔至今津津乐道的事情。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范加尔表示,看到现在巴萨和拜仁的成功自己感到非常高兴,因为现在两队的主心骨正是自己当年提拔的球员。不知道瓜迪奥拉听到这段言论会有什么想法。

  在执教巴塞罗那时期,范加尔为球队重点培养了哈维和伊涅斯塔等人,尤其是伊涅斯塔,范加尔甚至让他抢占了里克尔梅的主力位置。而在拜仁,范加尔则提拔了穆勒、阿拉巴、巴德施图贝尔等人。在谈到巴萨和拜仁的成功时,范加尔骄傲的表示,“当我看到现在巴塞罗那的主力阵容中有我当年提拔的球员的时候,我感到很骄傲也很自豪。要知道,现在的拜仁也是这样的。哈维、伊涅斯塔、穆勒、阿拉巴他们都能够适应许多位置。”

  拜仁小将阿拉巴在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出色,连续3年夺得奥地利足球先生,并且是现在世界足坛估价最高的左后卫。范加尔表示,这一切都始于自己的创新,“举个例子,当时我就告诉阿拉巴要他踢左后卫的位置,他一开始还不太愿意。之前他一直都是踢中场,不过当时我们左后卫位置上伤病太严重了,不得不让他来客串。在进行了多次的谈话后,他终于答应为了球队愿意改位置了。现在大家看看他的位置是哪里?左后卫!”

  范加尔还透露,自己能够不断提拔年轻球员的关键在于知道保留合适的教练组成员,“当我来到一家新的俱乐部的时候,我总是会要求保留一些之前的教练,在拜仁我选择了格兰德。而他现在还在为瓜迪奥拉工作。我想知道谁才是球队青训系统的好苗子,格兰德就告诉我:穆勒、巴德施图贝尔、还有阿拉巴。于是我就把他们3个人调上一线队,观察他们的表现,最后决定他们在未来的位置。巴德之前一直踢左后卫,是我让他移到中卫位置上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