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球形闪电"艾尔顿宣布退役 曾荣获德甲冠军+金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2日 08: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据《图片报》报道,有着“球形闪电”之称的巴西前锋艾尔顿宣布退役,他曾跟随不莱梅赢得德甲冠军,自己也斩获过德甲金靴殊荣。在职业生涯的晚期,艾尔顿还曾短暂效力过当时还在中超的重庆力帆。

    艾尔顿出生于1973年7月19日,身高1.77m的他体格强壮,技术出众,更令人记忆深刻的是他闪电般的速度,这也是他在德国足坛驰骋多年赖以成名的绝技。据称艾尔顿的百米速度达到了10.5秒,加上略显矮胖的身材,令他得名“球形闪电”的绰号。

    艾尔顿的职业生涯跨度长达20年,充满了传奇色彩,他总共效力过21支球队,其中包括了不莱梅、沙尔克04、贝西克塔斯、汉堡、贝尔格莱德红星和苏黎世草蜢等多支德甲或者欧洲足坛劲旅。

     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早期,艾尔顿辗转于巴西国内以及墨西哥联赛,他效力过伊兰加、巴西国际、莫奇米林、圣十字、瓜拉尼和新莱昂自治大学老虎队。1998-99赛季,不莱梅慧眼识珠将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艾尔顿带到德甲。后来为不莱梅效力的6年间,艾尔顿大放异彩,他一共在169场德甲中打进88球。2003-04赛季是艾尔顿职业生涯中最巅峰的时段,他跟随不莱梅赢得了德甲和德国杯双冠,自己还以28球问鼎德甲金靴,并在2004年成为首位获得德国足球先生的外籍球员。

    2004-05赛季,艾尔顿离开不莱梅加盟沙尔克04,一个赛季后又转投土超劲旅贝西克塔斯,但当时他的竞技状态已出现明显下滑,以致几乎每年都要寻找新东家。艾尔顿此后还效力过汉堡、贝尔格莱德红星、苏黎世草蜢、杜伊斯堡、顿涅茨克冶金、亚塔奇和卡皮尼斯,足迹遍布整个欧洲和巴西。2009年7月21日,艾尔顿来到中国以35万美元的价格加盟了重庆力帆,在自己的中超首秀中,艾尔顿贡献两次助攻,帮助重庆力帆以3-2击败了北京国安。不过由于难以适应中国饮食,艾尔顿只为重庆出场过5次。

    2010年,艾尔顿回到德国,此后他效力过多支德国和巴西低级别联赛球队,包括了乌丁根、奥伯尼兰特和里约布兰科,他最后效力的球队是德国第6级别联赛的宾根。艾尔顿在采访中坦然自己已经无法从足球中找到乐趣,他很高兴,不过一切都结束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