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里贝里获评德国足坛2013年度人物 时隔5年再当选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8: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里贝里被《踢球者》评为2013年度德国足坛人物

  在世俱杯决赛中,拜仁2-0轻取东道主拉贾卡萨布兰卡,成功夺得了俱乐部在2013年获得的第五座冠军奖杯。而拜仁队内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里贝里,他在赛后获得了本届世俱杯金球奖。而德国《踢球者》杂志又把2013德国足坛年度人物大奖颁发给了里贝里,在今年即将结束的时候,里贝里真可谓是拿奖拿到手软。

   从1990年开始,《踢球者》杂志就推出了德国足坛年度人物的评选,首届获奖者是那年率领德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国家队主帅贝肯鲍尔。而2012德国足坛年度人物大奖则属于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他率队在那一年成功卫冕德甲冠军,还在德国杯决赛中5-2战胜拜仁,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的首个双冠王。里贝里过去曾在2008年获得过这个奖项,而今年是他第二次获此殊荣。

  《踢球者》表示,这是梦幻般的一年,拜仁赢得了几乎所有能赢的冠军:欧冠、欧洲超级杯、德甲、德国杯,最后还有世俱杯。而里贝里则是拜仁在2013年取得胜利的关键人物,他在球队的进攻中扮演着核心角色。进入而立之年的里贝里依然有着极为出色的个人能力,但相比过去,现在的里贝里已经懂得要把球队的利益高于一切。

  的确,目前的里贝里已经进入自己的成熟期,现在的他在比赛中不会只注重自己个人的数据,而是用自己的突破、传球来调度拜仁全队的进攻。这也难怪上赛季拜仁勇夺三冠王后有6名拜仁球员都进入了金球奖的23人候选名单,但最终入围前三的拜仁代表还是里贝里。

  里贝里自己也表示,“2013年的成功首先是球队的成功,我们所做的一切太疯狂了。去年欧冠失利让我们刻骨铭心,而上赛季我们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对于里贝里来说,接下来他最希望获得的大奖自然是2013年度的国际足联金球奖,而拜仁球迷们也希望里贝里能够如愿以偿。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里贝里 德国足坛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