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媒劝科比本季报销休整 湖人今年没救唯赌明年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24日,据《费城日报》报道,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没什么比重要球星受伤更纠结的事情,德里克-罗斯在赛季初就面临着可能再度赛季报销的命运,而现在的科比才从跟腱重伤当中归来,却又面临膝盖骨裂的新问题,这也意味着科比最早有可能只能等到二月份全明星赛左右才能复出。

  如今13胜14负的湖人在西部排名第十位,他们正为季后赛的席位而苦苦挣扎,在科比确诊的情况下,他们极有可能会面临整个赛季都沉沦的困境。当然,倔强的科比也一定会竭尽所能地努力康复,尽快回到赛场上给予球队帮助。但等到“飞侠”出来的时候,恐怕湖人已经到了无药可救的地步了。

  假如科比能够在2月20日湖人对阵火箭的比赛当中复出(那是湖人在全明星赛后的第一场比赛),那么他就会缺阵28场比赛,就在他本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的情况下如何去重新找回个人状态还是个问题。而且最主要的是,科比极有可能在那个时候距离季后赛越来越远。那么湖人是否有可能会一直都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打出50%左右的胜率呢?在他们缺少当家巨星,外加如此多伤病纠缠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极为困难。

  倘若是科比回来的时候湖人能够取得27胜28负的战绩,那也还有希望打进季后赛,只是这恐怕在东部是非常有竞争力的战绩,在狂野的西部如此战绩或许也只能季后赛望而兴叹。

  对于湖人来说,他们所需要面对的即成的事实是,本赛季是绝对无望夺冠的赛季——无论是有科比还是没科比都一样。即便是2006年最巅峰时刻的科比也没法带领球队夺冠,而现在这群人老了,缺乏深度,没有稳定的仅供选择,即便是科比匆忙复出最好的表现也只是给球迷们送上一次季后赛之旅而已。

  只是当科比的膝盖受伤却又基本上让湖人的季后赛希望落空,或许对于科比个人来说,最有利的选择就是这个赛季干脆报销全部用来休息,这样才能在下一个赛季里有更健康的身体去进行新的拼搏。毕竟科比是个非常倔强的人,他一直都渴望成为篮球场上最强的球员,渴望夺得NBA总冠军——而非一个区区的季后赛席位。因此退一步来看,科比整个赛季休战是最佳的选择,在明年夏天的休赛期当中,湖人肯定会进行大规模的引援工作,他们需要的是科比能够在下赛季保持更加鲜活的战斗力去冲击总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