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经典圣诞大战之2:麦蒂风流 46分摧枯拉朽爆铁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4日 08: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距离每年一度,激动人心的圣诞大战已经越发临近,为此推出:五大经典圣诞大战。五大经典圣诞大战第二场,便是麦蒂在圣诞大战中最华丽的一次演出。2002年的圣诞大战,麦蒂对阵活塞,狂砍46分!

背景:恩怨的开始

02-03赛季,魔术与活塞被安排打圣诞大战,说来也蹊跷,或许在那时斯特恩都没想到,麦蒂与活塞的恩怨便是从这场比赛开始。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麦蒂的魔术又遇到了“汽车人”活塞,结果在3-1领先的情况下惨遭翻盘。而麦蒂那句:“我已经开始考虑下一轮的对手了。”的豪言,也成为了笑柄。当然了,对于圣诞大战中相遇的两支球队来说,季后赛毕竟是“将来时”;而圣诞大战,则是现在进行时。

震惊:麦蒂华丽演出

在奥兰多的水屋球馆,麦蒂开场后便飙了个三分,只可惜连篮筐都没触碰到。然而这记三不沾过后,TMAC却上演了华丽无比的演出。他直接空中补扣,紧接着抢断汉密尔顿的传球后飞驰再度上演暴扣……单节,他便拿到12分。打到第二节,麦蒂开始秀出他那招牌式的干拔跳投,得分,得分,不断的得分,两节打完,麦蒂通过20分的表演,帮助魔术建立起两位数的领先。

当然最耀眼的,自然是他在下半场的表演,易地再战麦蒂里突外投,将活塞的防守体系冲的支离破碎。汽车人其实并非没有反抗,只是每每有打出高潮的趋势,便会被麦蒂无情镇压。三节打完,麦蒂单节又有14分入账。决战的第四节,活塞发起了最后的冲锋,威廉姆斯两罚全中后,客队将比分追到88-90,难不成这是翻盘的节奏?

先是干拔命中,紧接着连续制造罚球,个人速砍6分后,魔术重新建立起8分的领先。活塞不甘示弱再度将比分迫近到4分时,又是麦蒂出手,这回他助攻阿姆斯特朗,从而迫使活塞请求暂停。汉密尔顿成功打三分?好吧,依然是麦蒂做出回应,比赛结束前1分07秒,已经杀红眼的TMAC杀入禁区,制造犯规,两罚全中,而7分的领先,足以令魔术锁定胜局!

尾声:疯狂演出名垂史册

比赛最终就此定格,104-99,麦蒂全场疯砍46分6篮板,26次出手中了14个,罚球28罚18中,以一己之力彻底摧毁了有铁军之称的活塞。同时46分的得分,足以令麦蒂名垂史册。

说来有趣,麦蒂在这场圣诞大战前,缺席了与掘金与雄鹿的两场比赛,但与活塞的较量,他显然不会错过。“谁知道呢?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塞翁失马吧。”时任魔术主帅的里弗斯笑着说道。

“我很了解麦蒂,如果他打算上场,那么就一定会打的很好。”希尔在赛后被问及这个问题时也笑了。“在聚光灯下,在全国电视观众面前,他打的太漂亮了。毋庸置疑,这是一场‘A’级的比赛。”

当时的麦蒂,可谓是站到了人生的一个顶点。当时这位23岁少侠的英姿,牢牢刻在了全美观众的脑海中。只是谁能想到,在这个赛季的季后赛中,麦蒂又遇到了活塞,并且以这样一个近乎耻辱的方式出局;谁又能想到,仅仅是8年之后,这个曾经风光无限的麦蒂,以接近降薪20倍的代价,加盟活塞这支曾被他打爆过的球队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