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警察审问梅西对答曝光 搞慈善赛竟为毒帮洗钱?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14: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不管是不是有人泼污水,总之最近梅西麻烦不断,据16日出版的西班牙《世界报》爆料,巴萨巨星梅西的父亲赫尔豪-梅西涉嫌帮助哥伦比亚毒枭洗钱,西班牙国民警卫队(相当于中国的武警部队)已着手调查此案。梅西、平托、阿尔维斯、马斯切拉诺4名巴萨球员,也被警方传讯。

  虽然梅西一家否认报纸的传言,并扬言要将《世界报》告上法庭,但18日出版的西班牙最大日报《国家报》披露,梅西的确曾被国民警卫队传唤,该报还登出了梅西接受质询的对话细节。而所谓的梅西参与的慈善赛,根本就与慈善无关,只是打着慈善的幌子洗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组织都表示,没有收到过任何相关的捐款。

  2013年夏天,梅西以个人名义组织了一系列的国际友谊赛。这些比赛先后在秘鲁首都利马,美国的芝加哥和洛杉矶,以及哥伦比亚麦德林进行。这些比赛都被贴上了慈善的标签。然而,让人震惊的是,这些比赛却隐藏着巨大的内幕。据悉,这几场友谊赛,成了毒品组织洗钱的工具。

  毒贩们请来一帮球星,以慈善的名义举行比赛,然后通过票务造假来实现洗钱的目的。由于比赛带有慈善性质,很多观众买了票可能不一定前往观战。因此到场观众和门票收入之间难以有个公开透明的数字。这样,毒品组织就能在票务上做手脚,从而让贩毒收入通过虚假的票务收入转化为合法收入,由于他们并未与相关机构签订合同,因此捐不捐款也完全由他们自己做主,这样就可以轻松完成洗钱的动作。而梅西老爸豪尔赫从中获得了大笔非法收入。在这笔洗钱活动中,豪尔赫获得10%-20%的提成。据悉,贩毒组织洗钱金额达到了数千万欧元。

  梅西的家人随后否认报道的真实性,但18号的西班牙《国家报》披露了梅西接受西班牙国民警卫队质询的细节。梅西是在11月29日被传唤的,一起被传唤的还有阿尔维斯、平托和马斯切拉诺。在律师的陪伴下,梅西在回答问题时显得非常谨慎。在问到谁组织了这些比赛时,梅西答道:“好像是什么IMAGEN公司组织的(警方调查是IMGAHEN体育公司),他们的总经理是马林,他向一些国家出售比赛举办权,由当地相关公司举办。”

  警方问梅西是否认识组织波哥大比赛的负责人,梅西承认:“认识组织比赛的人,他在波哥大,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叫巴克。”巴克就是涉嫌洗钱的贩毒团伙的头目。梅西还辩白说,自己从未在巴塞罗那见过巴克,他的家人也没跟这个人碰过面。”

  在回答是否与IMGAHEN体育公司总经理认识时,梅西的话显得前后矛盾,他说:“这是位我2006年就认识的阿根廷企业家,他为我的基金会组织比赛。但在他和我的基金会之间没有任何的关系。我没有跟他联系过,是我的父亲跟他联系。”梅西还表示,无论是他还是他的队友都没有收到过钱,那场在波哥大进行的比赛,组织方也只是把钱献给他的基金会。“我的基金会收到了一笔钱,我不记得具体数目,巴克和我还在一张很大的支票前合影。之后我的基金会把钱捐给了慈善机构。”

  那么,梅西基金会究竟把钱捐给那个慈善机构了呢?梅西的回答是:“我还得想想,现在也记不起具体的事情了。”巴萨球员究竟收了多少钱?梅西答复:“我不知道,至少巴萨球员没有收钱,其它球员我们不知道。”

  哥伦比亚一家俱乐部的负责人透露,这些比赛之所以打慈善赛的名头,是为了让梅西“师出有名”,“如果不打这么的幌子,你很难让梅西这样的球星来参加比赛。梅西的事情是非常严重的,那根本不是慈善赛,而是为洗钱进行的比赛。”据悉,为邀请梅西等球星,毒枭们支付250万美元一场的出场费,但通过这样的比赛,他们洗钱的数额可以达到上千万美元。

  联合会儿童基金会负责人薇薇安表示,这些比赛与儿童基金会没有任何关系,“我们没有收到任何的捐款,也没有参与举办这样的比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西甲 梅西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