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激情主教练场边也疯狂 解析克洛普三种指挥手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3日 15:4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多特蒙德主教练克洛普一向以激情著称,除了球队进球以后著名的“组合拳”庆祝动作,其余比赛时间他也很少安坐教练席,而是在场边指挥比赛,上周末德甲联赛克洛普就因为示意莱万主罚点球,顶替正准备主罚的姆希塔扬,引发了小小的混乱。场边指挥大喊大叫可不行,队员也不可能听见,做手势是最好的方法,《图片报》也解析了克洛普在场边常用的三种手势。

 

  第一种手势是右手食指指天快速画圈旋转,这个意思就是告诉球员们要迅速完成由攻转守或者由守转攻的变化,这种手势通常出现在球队在场上失误被断球,对方打反击的情况,或者球队自己该打反击的时候节奏太慢。克洛普自己也说:“球员们都知道这个手势出现的时候往往没有什么好事情。”

 

  第二种常见手势是左手和右手的食指和中指同时指着自己的眼睛,这个手势的含义是告诉他的小伙子们:都醒醒,集中注意力,比赛越来越艰难了,或者是说:比赛可不能再这样踢下去了。同样当这种手势出现时也说明多特蒙德场上的局势并不乐观。

 

  第三种手势是克洛普双膝弯曲呈半蹲状态,一只手臂或者两只手臂平举,指向侧面,和前面两种指挥全队的手势不同,这个手势是针对单个球员的,克洛普解释说:“这个手势的意思是告诉一名球员他必须在场上更加努力,必须在拼抢中更加积极。”

 

  上周末对美因茨的比赛,克洛普高举双手一共伸出了九个手指,示意9号莱万多夫斯基主罚点球,也算是“急中生智”,如果莱万的号码是两位数,就不知道克洛普要如何示意了。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还能看到更多克洛普在场边的激情指挥,这也是多特蒙德比赛场边一道独特的风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