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湖人或引波什辅佐科比 紫衫军难获詹皇也疯狂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9日 08: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9日,热火或在2014年夏天引进波什辅佐科比,以这两位球星为核心打造球队,等到2016年的时候全力抢购杜兰特。

热火难留波什

热火三巨头都在2014年有权跳出合同,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他们会选择提早恢复自由身以便签一份长期新约。热火老板阿里森和总裁莱利曾公开表示,要留下三巨头争取获得更多的总冠军,但理想是美好的,但现实往往很骨感,新的劳资协议让热火同时续签三巨头难度很大。

NBA已经在本赛季启动阶梯式奢侈税,等到2014-15赛季将引入屡犯者处罚条款,这意味那些高投入的球队将缴纳更为巨额的罚款。热火并不是传统的大城市球队,他们不具备尼克斯或者湖人那种吸金能力。詹姆斯已是当今联盟第一人,他续约要拿怎样的年薪?科比已经35岁并且重伤未愈,湖人都开出了平均年薪2400万美元的新合同,而詹姆斯本赛季工资是1907万美元,热火难道指望“皇帝”继续拿这个价位的薪水?

韦德已经表态盼望终老热火,在如何对待球队培养起来的巨星方面,湖人堪称榜样,在商言商也要讲情义和尊重,热火对待韦德不能太吝啬。詹姆斯需要匹配他地位的工资,韦德也不能过于“寒酸”,热火的主要轮换球员查莫斯、雷-阿伦、巴蒂尔、刘易斯和比斯利都在2014年合同到期,热火还要腾出钱来在巨头身边配备有实力的帮手,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球队还能给波什留多少钱?

波什有能力,但他的能力在热火的体系中未能充分展示,从战术角色的角度来讲,他是三巨头中牺牲最大的,也是背黑锅最多的。波什不像詹姆斯韦德那样拥有多个广告合同,他也因此对工资更有要求。如果热火不能提供一个理想的价格,波什走人就会成为可能,毕竟冠军梦已经圆了,留在热火当拿钱不多被骂不少的三号球星,不如换一支球队赚更多的养老钱。ESPN已经指出,热火需要更年轻更便宜的配角,而波什想要大合同和更重要的角色,双方有可能分手。

波什适合湖人

如果湖人让德安东尼继续执教,就意味着挡拆还会是除科比单打外湖人的第二战术,而波什是一位非常适合打挡拆的球员,进攻有内有外,与当年的小斯相比爆发力差不多,射程却更远。波什如果加盟湖人,可以更加丰富球队的战术配合。

与性格强硬的科比搭档,就要具备加索尔那种温文尔雅的性格,波什就是这样的球员。在效力热火期间,波什极少对投篮机会多少等事情抱怨,这种好脾气是与科比合作的必要条件。

湖人还有大招

在续签科比后,湖人2014年只能开出一份大合同,而争夺詹姆斯基本没戏,抢安东尼希望渺茫。湖人舍得花钱,但很少乱花钱,至少不太可能做出尼克斯2010年未得到詹姆斯,将巨资砸给小斯这种作茧自缚的行为。湖人给科比一份大额新约,保留了豪门“血统”,至少在2016年科比新合同到期前,不必为人气发愁。

等到2016年,自由球员市场将有一位顶级人物出现,那就是杜兰特。著名记者沃亚纳罗斯基早已爆料,杜兰特投奔Jay-Z的经纪公司有玄机,他极有可能离开小城市球队雷霆,赴洛杉矶打球,联盟很多经理人以及经纪人都持这种观点。如果湖人能够在2014年拿下波什,保障球队平稳过渡到后科比时代,2016年就一切皆有可能了。湖人在1996年打赢了奥尼尔争夺战,为之后的三连冠王朝奠基,2016年将是紫金军复兴的又一个良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