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冠军级教练竟无绝杀战术 输给湖人基德愁成囧样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28日 11:4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1月28日,篮网这样的土豪球队却被基德带成现在这个样子,就在他们好不容易赢下一场球之后却又以94-99不敌湖人之后,基德在场上的表情也愁成一副囧样。

  在与湖人之战当中篮网历经大喜大悲,他们开场就被打得几乎崩溃,一度落后多达27分之多!在这种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基德也有些一筹莫展,唯一能够做的就是在湖人每次起势的时候叫一个暂停,他不像菲尔-杰克逊那样能够很淡定地坐在椅子上,更多时候他也只是在场边走来走去不停地嚷嚷,叫唤球员进行防守。

  首节的篮网几乎就只靠乔-约翰逊一个人的得分来支撑,不过第二节安德森的连续三分命中倒是开始为球队开火。然而为了达到追分的目的,基德的打法明显是求稳,把球传到内线给布莱切或约翰逊进行背身单打,或者是利用湖人退防不及时的漏洞打快攻得分。这也是非常传统的篮球打法,可见基德虽然也曾经是个跑轰高手,但经历了在小牛夺冠之后,他似乎更加信守传统的篮球理念才能赢球的道理。

  当然,基德的传统篮球理念似乎在球员身上并不是那么淡定,比赛刚开始阶段篮网的比赛节奏几乎都是跟着湖人在打,这也使得洛杉矶人轰轰烈烈的跑轰战愣是最高取得27分的领先,几乎已经是垃圾时间的节奏。在篮网落后的情况下基德也非常郁闷,拉着脸在场边走来走去显得非常焦急。不过作为一名冠军级控卫,基德的确为篮网做好了调整,开始将进攻权交给皮尔斯来打,这才慢慢稳住局面。

  在第三节还有5分15秒湖人执行罚球的时候,基德开始不太淡定了,上前与裁判进行交涉,毕竟篮网打的是主场,他们想要博取一些主场哨来化解湖人的势头。然而比赛的走势并不那么顺利,篮网的防守依然还是一团糟,于是在最后的进攻布置上基德进行了调整,重用特利托维奇,于是才有了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命中,以及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将比分追成92平。

  重用特利托维奇和安德森实际上是基德的无奈之举,或许他的比赛节奏找对了,但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需要一些打乱战的球员,皮尔斯和约翰逊都是正牌球员,只有特利托维奇和安德森两人才属于抽风型的乱战高手。不过最后的几次进攻当中,除了加内特给皮尔斯的最后一个极有质量的挡拆但三分不中之外,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战术可言,基德还是只能无奈地接受败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基德 湖人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